[智博会人气爆棚]

24日下午,市民自驾到国博中心参观智博会的车辆络绎不绝。据了解,网上报名参观人数超过28万,两天来每天参观智博会人数均超过10万人次。

各位午安,今日重庆晴,26-36℃。下面来看看今天的午间新闻:

>陈敏尔会见出席首届智博会部分重要嘉宾

>今日智博会会场周边实行交通管制

>渝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工作开始

>重庆国际马戏城二期工程年底开工

>大渡口部分地区28日起停水38小时

【抢头条】

>>近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分别会见来渝出席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科大讯飞公司董事长刘庆峰。陈敏尔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刘庆峰来渝出席首届智博会表示欢迎,希望各企业进一步深化与重庆合作,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推动更多大数据智能化合作项目早日落地。(重庆日报)

>>24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在重庆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签约活动并代表双方签约。协议的签订,将为重庆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提供有力支撑,为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注入强大新动能。(重庆日报)

>>24日上午,在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发布会上,中国第一个智能化发展水平评估报告——《中国智能化发展指数报告(2018年)》和第一个大数据发展水平评估报告——《中国大数据发展指数报告(2018年)》与公众见面。报告显示,重庆智能化总指数为37.39,位居全国第8;重庆大数据总指数为39.56,位居全国第10。(重庆日报)

>>24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7月重庆市金融运行简况,数据显示,7月我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增速下降,各项贷款保持较快增长。(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香港证监会24日公布,已与国家证监会达成共识,将在9月17日为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下的沪股通及深股通,实施投资者识别码制度,即实施实名制度。(新华社)

【聚焦智博会】

>>24日,首届智博会“5G与未来网络高端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记者从论坛上获悉,目前,我国已顺利完成5G技术研发第二阶段试验,正在推进第三阶段试验。到2020年,5G的正式商用有望如期实现。

>>24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我市举行旅游大数据发布与签约授牌仪式,正式挂牌成立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重庆分中心,并签署6项智慧旅游合作协议。

>>在本届智博会上,已于近期成功上线运营的重庆市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公共服务APP—“渝e行”一经亮相,便引起了前来参观的市民们广泛关注。据悉,这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为促进重庆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加快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共享经济新模式健康发展,给广大市民提供租车、充电的一体化服务而打造的APP。(华龙网记者董进)

>>24日上午,“智能化应用与高品质生活高端论坛—智能物流”在重庆市召开。在论坛上,参会嘉宾从行业趋势、企业经验等不同角度分享了研究成果,并为行业发展方向提供思路。(华龙网记者董进)

>>悦来国博中心智博会观展人数多、交通较饱和,为确保智博会会场周边交通秩序安全有序,25日,周边重要交通节点将实行交通管制,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观展。

白鹤梁位于重庆涪陵城北的长江中,自从三峡大坝蓄水后,人们要想欣赏它,只有去白鹤梁水下博物馆。目前,在重庆举行的首届智博会上,由重庆享弘影视为三峡博物馆自主研发的数字成像白鹤梁VR作品重装亮相智博会智慧文博展区,吸引无数观众前来体验,先进的VR影像技术再现了这一水下碑林奇景。(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小快报】

>超六成受访者赞同放宽小学新生入学年龄限制

>禁止介绍电子游戏 未成年人节目管理征求意见

>外资持有期货公司股比放宽至51% 三年后不限股比

>联合国安理会欢迎马里公布总统选举最终结果

>美将于27日宣布因俄前特工中毒事件对俄制裁生效

【有点用】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周末两天,重庆气温将继续升高。各地将以多云到晴为主,全市局地最高温可达39℃,主城最高37℃左右。

>>24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重庆市2018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工作开始,网上报名时间为8月25日9:00-9月15日15:00。(华龙网记者祝可)

>>记者24日从重庆市自来水公司获悉,28日8:30-29日22:30,因工程施工,大渡口盛世龙都B区(双龙路2号)等周边地区停水38小时。(华龙网记者董进)

【看天下】

>>20日上午,杨超一家三口在红槽坊上了一辆228路外环车。他们在天星桥下车后,发现他们的包不见了。最终好在调度员周云和驾驶员黄安正、罗华龙及时找到遗失在公交车上的皮包,找回杨超给孩子看病的9000元钱。

>>近日,家住黔江2岁的小宝躺在床上玩时,顺手就将放在旁边的指甲刀塞进了嘴里……幸运的是,在医院胃肠外科医生们的帮助下,被孩子吃进嘴里的异物最终排泄了出来。

>>24日,有爆料称重庆永川茶山竹海景区留韵潭发现了疑似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目前,“桃花水母”还有待相关专家做进一步的确认鉴定,如果鉴定属实将是重庆的重大发现。

>>来自重庆秀山县16岁的双胞胎少女李双露患上了白血病,姐姐李双娇想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妹妹,可眼看要手术了,医生告知她们配型失败。面对残酷的现实,女孩却乐观面对。她告诉记者,尽管命运和自己开了一个大玩笑,可她不想屈服。

>>随着图书定价的上涨,时常有读者吐槽“童书”贵,埋怨出版方定价高。有业内人士表示,扣除成本后,童书利润其实“很薄”。因为童书市场这些年发展势头较好,导致一些出版机构纷纷争抢“蛋糕”,确实有“盲目出版”现象存在。

今年来,随着龚滩古镇品质提升,乌江画廊300客位游船建造,红花国际大地艺术村构建,千年金丝楠木群建设等项目的全速推进,重庆市酉阳县全力打造的旅游升级版,在龚滩景区得到生动的实践和再现。

【娱体烩】

>>24日,记者从市文化委获悉,涵盖演出排练、住宿、餐饮等多种配套服务为一体的重庆国际马戏城二期工程预计年底开工,明年底建成投用。

>>24日,漫威电影《蚁人2:黄蜂女现身》正式在内地上映,记者和“重庆”客户端的幸运网友也第一时间在重庆英皇电影城ScreenX厅观看了该片。除了延续漫威一贯的精彩动作场面外,两位超级英雄在镜头前随意变换大小帅气十足。(华龙网记者李袅)

>>由中国笛箫演奏家张维良率领的中国竹笛乐团,21日晚在阿尔巴尼亚港口城市都拉斯上演“笛箫传天籁”主题音乐会。阿旅游和环境部长克洛西、中国驻阿大使姜瑜以及阿各界人士等400余人观看了演出。

>>24日,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2018年重庆市“三河杯”青少年女子足球赛在石柱县田径运动中心正式开赛,18支队伍将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决出最后的冠军。(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北京时间25日,据老鹰官网报道,亚特兰大老鹰队宣布,他们已经在今天签下了老将文斯-卡特。卡特现年41岁,新赛季将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1个赛季,据媒体之前的报道,他得到的是一份为期一年价值240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合同。

【“影”响你】

[电影推荐]

★蚁人2:黄蜂女现身

>>上映时间:8月24日

>>剧情简介

来自漫威电影宇宙的新片《蚁人2:黄蜂女现身》重点展现了两位超级英雄令人惊叹的收缩能力。继《美国队长3》的故事线之后,斯科特·朗迎来了自己作为超级英雄和孩子父亲的双重身份。一方面,他在背负着蚁人职责的同时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另一方面,二代黄蜂女霍普·凡·戴恩和汉克·皮姆博士又向他传达了一项紧迫的新任务。斯科特必须再次穿上战衣,与黄蜂女并肩作战,共同破解来自过去的谜题。

★大师兄

>>上映时间:8月24日

>>剧情简介

陈侠,一位初出茅庐的教师,他的学生全是品学皆劣的边缘青年,陈侠运用非常教学的手法,从家访、投其所好、甚至修补各人的家庭关系,化解每位学生的问题,最终把全班学生收服!一切向好之际,陈侠遇到黑道人物鹰哥,为了学生,陈侠跟鹰哥展开一场守护学生前途的终极大战!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