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智博会 长江索道轿厢“换装”]

今(22)日,重庆市客运索道公司发布消息,为迎接智博会,对长江索道轿厢外观进行了美化。

据悉,此次长江索道轿厢上运用了传统水墨元素和重庆的地标元素,将此结合为一体,意在表达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彰显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魅力。(华龙网记者刘艳)

【下午茶】

重庆明天小雨,23-31℃,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臭氧。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首届智博会23日开幕 华龙网将直播开幕式及高峰会

23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华龙网(“重庆”客户端)、人民网重庆频道等网络媒体将在现场进行文图、视频直播。敬请关注哟!

★家庭困难的准大学生别愁 这些资助政策了解一下

部分家庭困难的“准大学生”手握大学录取通知书,却心忧学费和生活费,该咋办呢?别着急,昨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贫困大学生在上大学的各阶段碰到的困难,都有资助制度保障。

★重庆媒体“第一人” 华龙网员工捐出造血干细胞

今日,25岁的志愿者--华龙网集团员工幸小鸿(化名)成功捐献了105毫升造血干细胞,这份“生命种子”将为一名3岁的小孩子送去生命的希望。据悉,幸小鸿是重庆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首位媒体人。

 

【抢头条】

>>22日,记者从重庆市检察院获悉,日前,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福清(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另悉,日前,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晓阳(副厅级)涉嫌贪污罪、受贿罪、私分国有资产罪一案,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向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华龙网记者祝可)

>>昨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贫困大学生在上大学的各阶段碰到的困难,都有资助制度保障,具体为:入学前,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新生,可向家庭所在地的区县教育部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入学时,不能筹集到足够上学费用的新生,可通过高校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缓交学费和住宿费;入学后,高校将把贫困学生纳入国家资助和高校校内资助渠道,对其精准资助。(华龙网记者祝可)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令,规定在世界杯期间已观赛的外国球迷可持已办理的球迷证(FAN ID)于今年12月31日(含)前多次免签入出俄境。对此,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醒拟持球迷证赴俄的市民:持球迷证免签入出境仅限持证者本人、仅限旅游目的,且入出境时所持护照须与办理球迷证时登记的护照号相符。(重庆晨报)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获悉,截至7月31日,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共收到49家网约车平台公司传输的运营数据,收到网约车平台公司传输的驾驶员信息373.4万人、车辆信息413.8万辆。(人民网)

 

【聚焦智博会】

>>8月23至25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举办,一大波“黑科技”将精彩亮相。不仅如此,从今年起,智博会将每年在重庆举行一届,并有望成为智能产业的全球顶级盛会。

智博会缘何花落重庆?科技部原党组成员周长奎表示,举办智博会是加速我国智能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重庆发展智能产业具备良好基础,首届智博会在渝举办不仅能为重庆培育更多新动能,还将促进人工智能创新要素在西部聚集,“以智能产业带动西部大开发,支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23日上午9时,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随后还将举办大数据智能化高峰论坛。华龙网(“重庆”客户端)、人民网重庆频道、新华网重庆频道、上游新闻、第1眼APP、大渝网、新浪重庆、网易重庆等网络媒体将在现场进行文图、视频直播。市级和区县网络媒体将同步转载华龙网直播专题,第一时间为您带来最新最全消息,敬请关注。(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作为进驻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大企业展区央企馆中唯一一家重庆本土专注智慧交通的企业,美天科技以市民便利、高效、安全出行为宗旨,整合交通大数据资源,打通城市完整里产业链上、下游,构建大数据产业生态平台。(华龙网记者董进)

>>今(22)日,记者从重庆重邮信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重邮信科将以“让信息化管理简单、出彩”为主题亮相本次智博会,并在本届智博会上重点展示重邮信科信息化建设全过程的专业服务能力,以及近年重邮信科在以信息化助力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多个行业的应用方案成果。(华龙网记者刘柳)

>>阿里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支付宝刷脸支付、菜鸟无人车无人机、钉钉全行业智能移动办公解决方案……阿里巴巴集团将携众多“黑科技”亮相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包括智能家居、IoT生态、智能商务、智能物流、智能交通、普惠金融、智能零售等新产品、新技术。

圆形的柚子大家都见过,但你见过方形和元宝形的柚子吗?梁平区受方形西瓜的启发,通过三年努力,培育出了方形和元宝形柚子。今年霜降后将上市销售,预计每个售价288元,主要用于观赏。图为图为外形上烙有“招财进宝”字样的元宝形柚子。

【聊城事】

>>近日,从市旅发委获悉,设置在两江新区幸福广场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展示中心D馆的重庆智慧旅游展馆,将于23日开馆。据悉,该展馆将向游客永久性开放。

>>近年来,沙坪坝区加快建设教育强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8年,8所中小学校建设列入全区重点项目名单,总投资达8.35亿元。

>>日前,2018年重庆市工业智能化巡回分享活动在荣昌举行,多家等单位的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分享交流了工业互联网、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智能制造等工业智能化发展实践经验。

>>今(22)日9点45分,随着一架编号B-6191的空客A319飞机顺利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航空在一个月之内迎来第2架飞机,机队规模增至21架。

>>第八届“月是故乡明--台湾重庆籍新娘故乡行”活动日前在重庆举行,50余名来自台湾的重庆籍新娘通过参访、交流等活动近距离感受了家乡的发展变化。

 

【小快报】

>深入地下34.9米!全国首条深层污水传输隧道开挖

>河北曲周纪委开发监督神器 扫码能评议公职人员

>8名中国留学生在南非遭持枪抢劫 1人不幸遇害

>国家煤矿安监局将对12省区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督查

>特朗普前竞选团队负责人马纳福特被判部分罪成立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714.61点,跌0.70%;深指报8454.75点,跌1.10%。

>>25日上午,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将举行招聘会。届时,将有400余家企业预计提供上万岗位。本次招聘会中,工业/电子/制造、地产/建筑/建材、餐饮/快销三个行业对人才需求量最大。

 

【看天下】

>>今(22)日,经过近4个小时的采集,25岁的志愿者--华龙网集团员工幸小鸿(化名)在新桥医院成功捐献了105毫升造血干细胞,这份“生命种子”将为一名3岁的小孩子送去生命的希望。据了解,幸小鸿是重庆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首位媒体人,也是重庆第79例捐献者。(华龙网记者黄宇)

>>近日,第27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举行,竞赛的一个环节要求学生现场解剖鲫鱼,取出鲫鱼特定部位的骨骼。最终,总共有50名高中生因成功解剖鲫鱼拿到保送资格,提前敲开北大清华等名校大门。这个竞赛难度很高,试卷一共26张A4纸,不少题目是由论文改成。

>>14日,湖南长沙147路公交司机李炳华,在行驶途中发现前方斑马线有一老人正准备过马路,于是停车礼让。老人为表感谢,不仅挥手敬礼,还鞠了一躬。司机说老人大概有70岁了,自己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觉得很是感动。

>>18日,广东湛江一新郎带亲戚朋友来到预定酒楼准备喝喜酒,但酒楼却忘记其预定酒席未能上菜,新郎当场被气晕送往医院。最后,新郎家只能临时做了几桌饭菜给客人。经协调,酒楼赔偿新郎酒席费及医疗费13.8万元。

>>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曾让许多观众感动落泪,如今真实的一幕发生在了亚运赛场。在日前结束的女子自由式摔跤50公斤级决赛中,印度选手温什-弗加特一举夺得金牌。而她正是电影原型、印度摔跤手马哈维亚-辛格-弗加特的侄女,从小跟随他练习摔跤。

21日,两只刚满两周岁的亚成体雌性大熊猫“初心”和“牧云”,离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乘坐飞机抵达位于吉林省长春市的吉林省东北虎园熊猫馆“安家落户”。据了解,大熊猫“初心”和“牧云”目前身体状况良好,预计将于本月24日与游客见面。

【娱体烩】

>>21日晚,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的重头戏--“熊猫中国-四川之夜”主题活动开幕,李宇春与作家阿来等出任“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

>>昨日,易烊千玺发布全新单曲《灾》,封面视觉图却被网友指出抄袭国外艺术家Stuart Lippincott的创意。对此,该封面的设计总监文力发文致歉,易烊千玺方表示“绝不姑息抄袭”。

>>21日晚,于正在微博中爆料称《延禧攻略》或有第二部:“透露一下延禧二的故事:前缘再续,非遗再传,唯独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韩寒新片《飞驰人生》正在新疆马不停蹄拍摄中。21日,他微博透露近况称,已结束了高原拍摄,终于转场到城市。据悉,该片将于2019年大年初一上映。

>>22日,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公布单打正赛名单,在这份豪华阵容中共有13名大满贯冠军、10名世界第一得主,纳达尔和哈勒普两位世界第一分别领衔男女单打阵容,穆雷、德尔-波特罗、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位列其中。

>>今天,BIG3联盟的联合创始人杰夫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从一个可靠的消息源那里获悉,科比将参加下赛季的3对3比赛。不过随后,科比公司负责人否认了这一消息。

[赛事播报]

>>21日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结束了女子50米仰泳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刘湘以26秒98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赵菁在2009年世锦赛创造的27秒06的世界纪录!这是本次亚运会游泳大项诞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多云 24-32℃

涪陵 小雨转多云 22-26℃

黔江 小雨 20-27℃

江津 小雨 22-33℃

合川 小雨 22-30℃

永川 小雨 23-3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王祥;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