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千层梯田初秋美]

“真是太美了!”近段时间,随着万州太安千层梯田里的水稻变成金黄色,许多摄影爱好者纷纷来到这里,用相机记录这美丽的风景。据悉,太安千层梯田先后获得“中国美丽田园”和“全国十大梯田”的殊荣。如今,这里已成为太安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乡村全域旅游的一张名片。

【下午茶】

重庆明天小雨,26-31℃,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臭氧。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重庆中小学2018至2019学年度校历出炉

临近开学,新学年的学期安排是怎样的?寒假、暑假放多久?今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我市中小学2018-2019学年校历出炉,中小学开学放假时间一目了然!快来了解一下。

★重庆25家企业75款新车入选工信部公告名单

昨日,记者从工信部公示的第31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中获悉,本批《公告》新产品的汽车、低速汽车生产企业共计576户,申报的新产品共计1849个,重庆共有25家企业入选。

★毒蘑菇高发季 专家来提醒

入夏以来气温高、雨水多,是野生蘑菇生长的旺盛期,误采误服易发生毒蘑菇中毒。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肾内科主任王墨教授提醒,蘑菇中毒死亡率高,市民不要随意吃食。

 

【抢头条】

>>今(21)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重庆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内司委关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对〈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送审稿)》的汇报等。(华龙网记者徐焱)

>>市财政局日前公布的今年1至7月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显示,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77.3亿元,增长3.2%,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026.2亿元,增长12.9%;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514.9亿元,增长2.7%。(重庆商报)

>>今(21)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我市中小学2018-2019学年校历出炉:第一学期将于2018年9月3日(星期一)开学,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结束,全学期共21周。第二学期将于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开学,2019年7月5日(星期五)结束,全学期共19周。(华龙网记者祝可)

>>20日,记者从工信部公示的第31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中获悉,本批《公告》新产品的汽车、摩托车、低速汽车生产企业共计576户,申报的新产品共计1849个,重庆共有25家企业入选。(重庆晨报)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8月21日在北京与萨尔瓦多外长卡斯塔内达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外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萨尔瓦多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新华网)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政策支持力度 着力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的通知》,创新出台扶持政策,力促16周岁以上、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多渠道就业,实现增收脱贫。政策有效期至2021年底。(人民网)

近日傍晚,合川,落日余晖映照在嘉陵江上,市民在江畔广场上欢快地跳着健身舞。近年来,三江汇流的合川积极推行河长制,不断加强境内河流生态保护,嘉陵江、涪江、渠江流域水环境越来越好。

【聊城事】

>>重庆市2018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网上报名时间为8月25日9:00至9月15日15:00。据悉,首次报考者,登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重庆市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注册登记,根据网上报名系统的相关提示和规定,完善相关资料。

>>20日消息,记者从江津区疾控中心获悉,重庆市首个疫苗全程追溯管理系统在江津区建成,该系统已实现了对辖区内28家接种单位的全覆盖,标志着第一类疫苗和第二类疫苗的采购、供应、接种的全过程实现追溯管理。

>>今(21)日消息,为进一步普及国家版图知识,在重庆市范围内形成“知我国家版图、爱我美丽中国”的良好氛围,重庆市规划局和重庆市勘测院启动2018年“美丽中国”第四届国家版图知识竞赛。据悉,参与竞赛的优胜者将有机会获得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和重庆赛区竞赛组委会给予的双重大奖。(华龙网通讯员刘柚伽)

>>扫码支付通过收费站、服务区机器人为你送餐……今(21)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消息,将通过互联网+,进一步打造智慧高速,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好地出行服务。据悉,按计划,年内我市高速可实现手机扫码支付的收费站将累计达到50个以上。(华龙网记者刘艳)

>>记者今(21)日获悉,“中国印象秀美重庆”文化艺术国际巡游活动首站将于8月28日在法国巴黎拉开帷幕。全市20余家文化、旅游企业,将带着40余个种类近500件文化产品赴法国展出,推广巴渝文化。(华龙网记者张义)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昨(20)日夜间,沙坪坝区警方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集中清查行动,现行查获涉赌行政案件3起,铲除涉赌窝点3个,行政处罚12人,停业整顿洗浴、按摩场所9家,取缔保健按摩场所1家。(华龙网记者张勇)

 

【小快报】

>重庆出入境24小时自助办证点增至18个

>徐麟任国新办主任 庄荣文任国家网信办主任

>中国考古人员在斯里兰卡发现重要“海丝”遗迹

>明年起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社保费和非税收入

>日自民党总裁选举9月20日举行 安倍目前优势明显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733.83点,涨1.31%;深指报8549.06点,涨1.60%。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未来三天全市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具体来看,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我市中西部、东北部阵雨或雷雨,东南部多云转阵雨或雷雨,雨量分布不均匀,局部可达大雨到暴雨,雷雨时伴有阵性大风和局地冰雹。(华龙网记者董进)

>>“三伏适已过,骄阳化为霖”。《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8月23日12时9分迎来“处暑”节气,标志我国大部分地区的炎热暑天就要结束,天气逐渐转凉。

 

【看天下】

>>入夏以来气温高、雨水多,是野生蘑菇生长的旺盛期,误采误服易发生毒蘑菇中毒。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肾内科主任王墨教授提醒,蘑菇中毒死亡率高,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随意采摘,更不要随意吃食。(华龙网记者林楠)

>>最近,一段名为《他入学3月从厦大退学,回渝开面馆》的视频,让21岁的重庆小伙龙鑫走红网络并引发热议。据悉,龙鑫如今在重庆已经开了10家主卖重庆小面的连锁店。昨日,龙鑫告诉记者,当初选择退学而不是休学,就是为了逼自己实现创业梦的“背水一战”,“如果留有退路怎能这么拼。”

>>19日,山东五莲县普降暴雨,一辆面包车冒险涉水通过一座被洪水淹没的桥梁时,被卷入洪水中,夫妻2人被困在车顶。面对湍急的水流,丈夫紧紧地抱住了妻子。因为救援难度大,消防员采用飞绳横渡河道的方法,将救生衣传递给2人,2小时后,夫妻俩成功被救上岸。

>>“有他在我就开心!”哈尔滨一对8旬老夫妻同姓刘,两人是初中同学。8年前丈夫脑出血,半个身子瘫痪了。家人买了电动轮椅,并轮椅在后面做了一个四轮滑车,两人每天同坐一车出门遛弯。他们冬天去海南,夏天回东北,无论在哪儿都带着这个轮椅。

>>17日凌晨两点半,湖南湘潭,一位80多岁的老人独自出门后迷路。接警后,民警任俊春陪着老人一路寻找,另一位民警驾着警车跟在他们身后。闪烁的警灯照亮老人回家的路,夜里3点多终于找到家。

>>近日,杭州一家民营养老院推出了志愿服务项目,年轻人可租住养老院的部分房间,月租仅300元,但每人每月要提供20小时志愿服务。这个创意有三个可取之处:年轻志愿者的出现,解决了老年人没人陪的问题;对于年轻人来说,象征性的300元房租大大节省了生活成本;对养老院而言,盘活了闲置的床位资源,为养老院增添了活力和人气。

四川省壤塘县上南路全长近40公里,在当地海拔3000米以上的山间蜿蜒延伸。2017年年底,上南路改扩建后,方便了藏牧民的出行,成为当地藏牧民脱贫致富的“天路”。图为8月20日无人机拍摄的上南路。

【娱体烩】

>>昨日,将于31日公映的纪实探险电影《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举行首映礼。该片讲述了一群怀揣梦想的电影人,在激情与勇气的指引下,在生命禁区中完成自我找寻与和解的故事。

>>今日,将于9月30日上映的电影《李茶的姑妈》曝光了“结婚版”预告,除了黄才伦、艾伦、宋阳三人正式组队为“假姑妈小分队”,沈腾的出现也十分惊喜,变身牧师。

>>21日凌晨,谢娜在自己微博发文称:“有很多女生从小就不是小细嗓,很特别啊。”疑似力挺周迅。据悉,昨日《如懿传》首播,周迅的声音却被网友吐槽“跳戏”。

>>本周六晚,重庆斯威将在奥体中心主场迎战保级对手大连一方,新上任的主教练小克鲁伊夫能否拿到他执教中超联赛的首场胜利?“重庆”客户端联合重庆乐视体育送出20张球票,邀你去现场为重庆斯威的将士们加油打气。(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21日消息,一足球数据统计网站近日发布2018年第34期顶级射手排行榜。阿根廷球星梅西排名第1位,葡萄牙球星C罗排名第2位,埃及球星萨拉赫排名第3位。

[赛事播报]

>>21日中午,在雅加达进行的2018年亚运会结束了游泳大项第三天上午时间段进行的七个项目(含一团体接力)的预赛,中国队11名选手和一团队顺利进入决赛,其中连续第三天出场的孙杨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第一,刘湘获得女子50米仰泳第一,余贺新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第一,张雨霏获得女子100米蝶泳第一,女子4乘200自接力预赛中国队第一。

 

【享阅读】

分享图书:《时间简史》

[内容简介]

史蒂芬-霍金的《时间简史》是关于宇宙本性的前沿知识,但是从那以后无论在微观还是宏观宇宙世界的观测技术方面都有了非凡的进展。这本书是理论物理学方面的经典著作,其中的内容已被许多科学论文和书籍引用。

[在线试读]

1924年,我们现代的宇宙图像才被奠定。那是因为美国天文学家埃德温-哈勃证明了,我们的星系不是惟一的星系。事实上,还存在许多其他的星系,在它们之间是巨大的空虚的太空。为了证明这些,他必须确定这些星系的距离。这些星系是如此之遥远,不像邻近的恒星那样,它们确实显得是固定不动的。

【捡趴活】

>>299元抢原价3500元青年汇巅峰乐园飞行套餐,坐直升机+住帐篷+幻境+淘气堡,一共8个项目供你选择,到黑山谷景区上空,实现你的“飞天梦”。套餐门票包含2大1小,抢购活动截至8月23号,快来抢购吧!关注“重庆消费指引”微信公众号(微信号:dzxfzy),进入“消费集市”抢购。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中雨 24-34℃

涪陵 小雨转中雨 24-33℃

黔江 大雨 24-35℃

江津 中雨转小雨 25-32℃

合川 小雨转多云 24-32℃

永川 小雨转多云 25-3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王祥;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