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只“蓝精灵”统一培训]

23日至25日,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16日,为期六天的志愿者培训正式开始,来自全市的1000只“蓝精灵”正式集结参与统一培训。(华龙网记者王玮)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转多云,25-34℃。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重庆征集2019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

>我市侦办涉黑涉恶团伙案件149个

>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展示中心将开放

>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要做好5件事

>车驾管业务网上预约服务部分开通

>未来三天我市各地多云有阵雨雷雨

【抢头条】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8月16日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及有关问责情况的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同意,对金育辉(吉林省副省长,2017年4月起分管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在内的多名官员予以免职;决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吴浈(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原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分管药化注册管理、药化监管和审核查验等工作)进行立案审查调查。(新华社)

>>1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政协主席王炯会见了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陈敏尔、唐良智、王炯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向万钢一行来渝表示欢迎。陈敏尔表示,重庆的科技创新离不开中国科协的关心指导,希望在智能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深化合作。(重庆日报)

>>16日,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重庆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的35支代表队,以及5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代表将在重庆参加竞赛、展示和交流活动。(重庆日报)

>>16日,重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我市2019年地方性法规建议项目和市政府规章建议项目。(华龙网记者徐焱)

>>16日,重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全市共侦办涉黑涉恶团伙案件149个,168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华龙网记者阙影)

>>14日、15日,“文明在行动.迎接智博会”第二次暗访督查组,深入到主城九区和两江新区,再次对环境卫生、文明旅游、服务质量、公益广告进行了重点督查。(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聊城事】

>>2018年高校拟新增专业2542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和修业年限专业40个,拟撤销专业426个。重庆有5所院校的6个专业拟撤销。包括长江师范学院的应用心理学和教育学、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的信息工程、重庆理工大学的理论与应用力学、重庆三峡学院的教育技术学、重庆警察学院的信息安全专业。

>>记者16日从智博会承委会获悉,在23日智博会开幕当天,位于两江新区幸福广场的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展示中心也将同步开放,观众不仅能在这里看到众多智能设备及机器人,还可体验智慧桥梁、智慧道路等城市建设。

>>16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目前,渝中区、渝北区、大渡口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车管所以及车管所一分所已推出车驾管业务网上预约服务,市民登录“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就可预约办理上述车管所的车驾管业务。(华龙网记者阙影)

>>17日是七夕节,越来越多的情侣选择以旅行的方式度过这一传统节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市内多家景区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浪漫又好玩。

>>16日,市教委发布注意事项,提醒新生们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要做好以下5件事:检查录取通知书,根据录取通知书中的入学须知准备物件和学费等,需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同学要提前办好手续,填写家庭情况调查表,转团组织关系。

>>16日,“行千里 致广大”重庆客户端集群联盟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重庆万盛经开区举行,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名单现场揭晓。其中,短视频《我在江北,你在哪里》获得一等奖。(华龙网记者刘艳)

近日,市水务集团水质监测中心,技术人员通过远程监控设备对我市自来水供应进行实时监控。近年来,水务集团持续打造智慧水务系统,通过物联网、大数据及边缘分析技术,对源水、生产、出水端进行全程数据收集,设置上游源水预警系统,并在生产、供给过程中实时调节,从而使城市供水更加安全、运营更为高效。

【小快报】

>厦航客机在马尼拉机场降落时偏出跑道 无人受伤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试营运顺利完成 预计9月开通

>治疗乳腺癌创新药获批上市 系我国自主研发

>外汇违规通报21起典型案件 合计罚款超5000万

>阿富汗首都爆发枪战 至少有两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有点用】

>>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各地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部分地区雨量中雨到大雨。虽有降雨,但全市最高气温仍在38℃左右。

【看天下】

>>16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了解到,重庆警方近日成功破获系列租车诈骗案,打掉3个租车诈骗犯罪团伙,为租车公司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向日葵义协的30名志愿者组成“益路童行”支教团,奔赴武隆区火炉镇徐家小学、天子坟小学,开始了本年度暑期义务支教活动。据悉,“益路童行”暑期支教已持续了6年,参与学习的孩子已达800多人次。(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14日晚间,巴南区警方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代号为“净土”的集中大清查行动,成功捣毁两处地下赌博窝点。当场抓获涉赌嫌疑人70余人,缴获赌资20余万元,各类赌具若干,有效震慑辖区犯罪分子。

>>“乱劈柴、好得很……”近日,一则题为《重庆老外划“乱劈柴”》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里,两位外国大叔用地道重庆话划拳。其中一位来自美国的大叔是个重庆女婿,堪称外国友人界中的重庆话八级人士。

>>这个夏天,朋友圈被好几个“寒门学子”刷屏。浙江考生李恩慧通过卖西瓜的方式,为自己筹集14000元的学费和生活费;云南考生崔庆涛,当他收到北大录取通知书时,正和父母在工地上干活,卖力地翻搅砂浆……这些准大学生们面对生活的困难,不抱怨、不气馁;面对取得的成绩,不骄傲、不浮躁。赢得了网友的众多点赞。

>>新郎打着领结,带着施工安全帽,新娘穿着婚纱,坐在沾满泥土的小推车上。15日,湖南长沙某建筑工地上,中建二局湖南分公司为4对工人夫妻拍了一组特殊的婚纱照。在七夕节当天,他们将收到婚纱照的成品。

10年前,重庆北碚诞生了全国第一个女性艾滋病戒毒人员专管大队。在这里,女民警们用女性特有的细致与关怀,融化了众多迷途“孩子”冰封已久内心。(华龙网记者祝可)

【娱体烩】

>>16日晚,由重庆演出公司主办的世界经典英文原版音乐剧《猫》巡演重庆站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华侨城.华悦荟MINI剧场举行。据悉,原版音乐剧《猫》将于17日晚在重庆国际马戏城上演,从17日持续至23日,连演8场。

>>16日晚,纪录电影《最后的棒棒》主创见面会在重庆新山书屋举行。该片导演何苦来到现场,一句“我可能是中国最有力气的导演”让人捧腹。17日起,由这位重庆汉子自编自导的这部纪录电影在各大院线公映。

>>16日,欧阳娜娜新书《18》全国首场新书签售会在重庆举行,娜娜坦言,《18》这本书是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并于17日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举办“18”跨界音乐会 ,与观众分享18岁的华丽蜕变。(华龙网记者林楠)

>>日前,正在雅加达备战亚运会的西南大学体育学院学生赵帅收到了一个好消息--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刘国永透露,赵帅将担任亚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赵帅也成为第一个在国际大型综合运动会上高举中国国旗的跆拳道运动员。

>>杜兰特离开雷霆早已成为陈年旧事,但最近,他在球员科技峰会上的一席话却把自己给“出卖了”,NBC体育记者丹-费尔德曼便通过分析指出,杜兰特加盟勇士很可能是早有预谋。

>>国际足联在世界杯后首次公布了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俄罗斯世界杯冠军法国队跃居榜首,比利时、巴西紧随其后,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则是迅速飙升至第4,曾经的豪强球队德国与阿根廷则是跌出了世界前十的行列。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中环快速干道蔡家岗立交到金科城路口一段越修越差。北碚区城市管理局:该路段并未全部完工,目前车行道路面只是砼基础,待车辆碾压后,还需要进行一次沥清铺装,铺装完成后路面坑洼将得以解决。

>>网友建议:江北区保利江上明珠乐园是新建于鸿恩寺隧道口的住宅小区,晚上隧道内行车噪音大,望能安装隔音屏。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江北区,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