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开幕]

15日,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在重庆美术馆正式开幕,作为影像文化节的首个展览,《见证重庆--大型影像文献展》也随之开展,用影像的力量向改革致敬、向重庆表白。图为展览中历年来的《重庆日报》吸引了市民的目光。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25-34℃。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重庆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基本形成

>"重庆旅游云"将在智博会上首秀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渝开幕

>我市108家游泳场所受到突击检查

>今天各地多云 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抢头条】

>>15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总体情况及基层党建重点领域整改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重庆日报)

>>15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政协主席王炯会见了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陈敏尔、唐良智、王炯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向梁振英来渝表示欢迎。陈敏尔表示,重庆与香港交流合作密切,希望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经贸、物流、旅游等领域加深合作、共同发展。(重庆日报)

>>记者8月15日从智博会承委会获悉,重庆馆形象展示方案出炉。展馆面积1120平方米,分为两江新区、大数据+互联网、智能安防、智能制造、智能硬件、智能家居+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等7大板块内容,全方位展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成果。(重庆日报)

>>8月15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在重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基本形成,近七成居家老年人能在家中享受基本健康养老服务。(重庆日报)

>>近日,《重庆市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细则》出台,今后,将对民办学校实行非营利性和营利性分类管理,并规定民办学校举办者可自主选择设立非营利性或者营利性民办学校,但不得设立实施义务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重庆晨报)

>>15日,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开州区巫山镇环保所工作人员、高岩村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胡世伟不履行扶贫工作职责等问题。(重庆日报)

>>15日,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并公布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抓总研制的嫦娥四号着陆器和月球车外观设计构型。征名活动参与者最高可获3000元奖励,还有机会赴发射现场目送嫦娥四号飞天。(新华社)

 

 

【聊城事】

>>15日,记者从市旅发委和重庆旅游集团获悉,我市智慧旅游云生态平台--“重庆旅游云”将在本届智博会上首次亮相。届时,观众可现场感受未来旅游的魅力。

>>花一样的停车钱,让机器人帮你停车,车辆还能毫发无损,你愿意吗?记者8月15日从东赢恒康控股集团旗下美天科技公司了解到,由该公司推出的新型搬车机器人,将在本届智博会上亮相。

>>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重庆国博中心开幕。15日,记者提前到赛场打探发现,参赛项目按照社会科学、物理与天文科学、工程学等学科分区域布展,参赛选手已基本完成所有赛前准备。

>>15日,记者从重庆机场集团获悉,在2017年度国际机场协会ACI旅客满意度测评中,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荣获“亚太区(2500万-4000万层级)最佳机场”,并获评“全球旅客吞吐量(2500万-4000万层级)最佳机场第一名”。

>>15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启动了2018年重庆市游泳场所卫生“你点名 我监督”交叉执法检查,对群众“点名”较多的108家游泳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届时,所有检查结果都将在媒体上公布。

>>15日,重庆市消防总队通报了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分别是重庆天骄爱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广东温氏家禽有限公司和丰都县巴渝大酒店。(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15日,重庆市规划局联合市地理信息中心推出了《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地图之民间文学篇》,一张地图就可以带你了解遍布山城各地的民间文学。(华龙网记者王玮)

 

【小快报】

>台风“贝碧嘉”登陆广东 琼州海峡出现人车滞留

>生态环境部挂牌督办严重超排屡查屡犯的26家企业

>9月15日起在我国境内工作的外国人可开户A股交易

>柬埔寨公布大选结果 洪森领导的人民党获胜

>日本明仁天皇在“8.15”战败日表示深刻反省

【有点用】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各地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地雨量可达中雨到大雨。

 

【看天下】

>>近日,重庆一流浪小孩的父母在接到民警的接人电话时,直言不会来接孩子,无法管教,就让他在派出所待几天!安全起见,民警把小孩送到了救助站,然后由工作人员将他送至老家的父母身边。(华龙网记者张勇)

>>近日,重庆一90后小伙网购了一台看起来性价比相当不错的摩托车,到车管所上户时,民警却告诉他摩托车是违规品,根本上不了户!民警提醒,市民在网上购买摩托车时一定要慎重,谨防购入违规车辆。(华龙网记者张勇)

>>自助加油付账之后只顾看手机,回到车上直接开车离去,扯坏了加油枪……14日高速执法部门通报一起加油意外,提醒自助加油的司机朋友,加完油一定记得拔枪归位并盖好油箱盖。

>>公路上车来车往,5岁的小女孩独自行走在路边。13日一大早,温州市永嘉县枫林派出所的民警戴柏清就遇到了这样的一幕。小女孩用沉默拒绝了他的帮助,他只好开着警车慢慢在孩子身后护送,8分钟后,孩子终于进了家门。之后,这个暖心的护送视频在微博和朋友圈里刷屏。

>>日前,河南原阳县的患病青年千强通过名为“放心帮”的平台众筹了6万多元的善款,却因被平台负责人索要5%的“税款”而掀起舆论狂澜。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民政局副局长表示,目前,募捐的款项已经全部交到患者手中。

 

15日,在南岸区城南家园小区门口,居民小张投入一个塑料瓶进垃圾箱,很快,手机上就收到了0.04元钱。记者了解到,这是南岸区近期配置的“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将可回收的垃圾投进去,终端根据种类和重量返钱给你。(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娱体烩】

>>近日,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主办,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庆电视台睛彩重庆频道等单位联合承办的“重庆市首届广场舞电视大赛”火热开启。(华龙网记者董进)

>>聚焦“两弹一星”研发事业的电视剧《那些年,我们正年轻》将于15日起登陆北京卫视。该剧讲述一群怀有崇高理想的大学生为实现理想,响应中央号召,积极投身科研,为航天梦想付出青春的故事。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甜蜜暴击》是一部以励志为核心的青春剧。该剧讲述了一群格斗竞技专业的学生,不懈奋斗并积极进取的故事。该剧通过聚焦当下年轻群体的体育寻梦之旅。

>>TMZ Sports近日在街头采访到了刚刚加盟火箭的全明星前锋卡梅罗-安东尼,而在问及安东尼是否会乐于在球队担任替补时,安东尼给出的回应是“回头再说吧”。

[赛事播报]

>>15日,中超第18轮各轮赛事依次开赛,重庆斯威客场迎战江苏苏宁。最终双方战成0-0平,积分榜上各收获一分。(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今日凌晨,欧洲超级杯中皇马经历加时赛2-4不敌马竞,马竞逆转夺得第3座欧超杯冠军。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万州牌楼石峰路仅有36路公交,无法满足居民出行。万州区运管处:目前,36路线路在营公共汽车有15辆,间隔10-15分钟一班次,根据市民来信建议,区运输管路部门要求所属公交企业,合理安排运输作业计划,加大发班频率,保障市民便捷出行。

>>网友反映:巴南接龙镇龙缘小区后面新修建的停车场由于没封闭,每天都有大量机动车在此通行,扬尘和噪音污染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生活。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巴南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 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