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时艰:伦敦.重庆大轰炸”开展]

由重庆图书馆和英国牛津大学主办的“共度时艰:伦敦.重庆大轰炸”展览于今(15)日上午在重庆图书馆开幕,以纪念重庆大轰炸发生80周年及两座城市的人民在二战期间遭法西斯国家轰炸时表现出的互帮互助的战时友谊。图为前来观展的市民。

【下午茶】

重庆明天小雨转中雨,27-34℃,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O3。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力争年底合龙

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建设又有新进展。目前大桥正进行上部结构施工,力争年底实现大桥合龙。大桥上还将设轨道10号线曾家岩站。

★轨道4号线一期有望年内通车

好消息!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已全面实现轨通、电通、车通等关键节点目标,有望在年内建成通车。

★重庆主城旅游又添一打卡地

解放碑主题邮局今天开业啦!这是“一座记忆重庆的邮局”,里面的明信片都有重庆特色。想不想去打卡?

 

【抢头条】

>>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西安光机所、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微电子所、光电技术研究所、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等13家单位组成的“中科院军团”将亮相智博会。8月14日,记者从市科委获悉,此次“中科院军团”带来了71个项目,其中53个项目为实物展品。(重庆日报)

>>今(15)日,记者从中交二航局曾家岩大桥项目部了解到,目前大桥正进行上部结构施工,力争年底实现大桥合龙。据了解,曾家岩嘉陵江大桥上还将设轨道10号线曾家岩站。这也是国内首个建在大桥上的轨道交通车站。(华龙网记者刘艳)

>>近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已全面实现轨通、电通、车通等关键节点目标,下一步将加快土建收尾、车站装修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确保2018年建成通车。(视界网)

>>今(15)日,记者从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风正巴渝获悉,重庆市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凤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重庆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重庆晨报)

>>渝企开展贸易投融资有了“新指南”,8月14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为向企业等市场主体提供政策参考,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了《“一带一路”国家外汇管理政策概览》。(重庆日报)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方案》提出,2018年流量资费实现下降30%以上,推动家庭宽带降价30%、中小企业专线降价10%-15%。(人民网)

 

 

【聊城事】

>>近日,重庆市商务委公布了我市7月份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运行情况。据监测数据显示,7月,我市各主要生活必需品中蔬菜、水产品、水果价格下跌,猪肉、鸡蛋价格上涨,牛奶价格稳定。预计8月份,猪肉、蔬菜价格或缓涨,水果、水产品价格或缓跌。

>>“炬眼智能识别相机”、火眼人脸大数据平台、人证合一核验终端……记者近日获悉,AI独角兽云从科技将携十余项高精尖自主研发产品参展智博会,产品涉及金融、安防、智慧社区等多个领域。(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早上起床,窗帘自动打开;智能冰箱可通过APP远程控制,还能提醒你食物过期了;客厅能“感知”主人回家,自动打开灯光和窗帘……今(15)日,记者获悉,格力将在首届智博会上展出全球首创零碳智慧家系统方案,向观众展示智慧家居的一隅。(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今后外地游客到重庆旅游又将新添一个打卡地!今(15)日,解放碑主题邮局正式营业,将推出DIY明信片打印制作、游来邮去时光慢递、景点纪念邮戳收藏等特色服务。

>>14日,记者从巴南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本月底,巴南将沿巴滨路修建一条近9公里的临江自行车道。整条自行车道全长8.858公里,宽4米,道路路面将铺筑彩色沥青。

 

今天的重庆,气温不减,江面上,高温蒸发起水汽。但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每天巡逻在主城区318公里的江段上,守护着市民的生命安全,他们就是重庆市公安局水上警察总队巡警支队的民警们。据悉,仅今年上半年,巡警支队民警就在巡逻中解救了62名溺水群众。图为水警总队巡警支队民警正在江面巡逻。

 

【小快报】

>国家邮政局:前七月快递业务量增长27.3%

>中国宫颈癌筛查技术获世卫组织资格认证

>甘肃职称评定新规 考核师德医德"零容忍"

>日本马自达等三家汽车企业再曝造假丑闻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723.26点,跌幅2.08%;深成指报8581.18点,跌幅2.32%。

>>来自成渝高铁动车组的消息,15日,重庆西-重庆北区间共12趟(6对)班次停运,D6143、D6145次继续开行。

 

【看天下】

>>8月14日,在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排花洞村水厂附近,一辆满载砂石的大货车在转弯处冲破防护栏,侧翻在一处十余米高的悬崖边。消防官兵冒着大货车随时可能滚落悬崖的危险,经过近4小时一波三折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车内被困人员救出。(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近日,渝中警方大阳沟派出所雷霆出击,充分利用大数据,破获一起盗窃案,及时帮助民营企业挽回损失。8月15日上午,大阳沟派出所举行赃物返还仪式,将被盗的21部平板电脑集中返还。

>>日前,14个年轻人住进杭州一所养老院,“酒店标间”月租只要300元。去年,滨江推出“陪伴是最长情告白”项目,年轻人付较低的租金就能住进养老院,但每人每月助老志愿服务总时间不少于20小时。

>>近日,成都343路公交车上,一位年过五旬的老人给抱着婴儿的董女士让座,另外一名老太太却抢先坐下。董女士很气愤,其他乘客也纷纷指责,老太太回应:“这是公交车,不是私家车,大家都可以坐!”

>>无锡有位入行一年的外卖小哥,被同行称为“单王”,月入近两万。为节省送餐时间,他将每个小区的门牌号背下来,并熟记每户商家的出餐速度,如果遇到出餐较慢的商家,他通常会把出餐速度快的先取完,再去取出餐速度慢的。

 

14日,农历七月初四,属于大潮汛。当日下午2点20分,浙江省海宁老盐仓,钱江潮如约而到,看似平静地一线潮,顷刻间的回头潮似脱缰的野马奔腾而来。

 

【娱体烩】

>>2018年重庆造电影迎来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电影来到重庆取景拍摄,不少由重庆本土企业投资制作的电影作品也收获了不俗成绩。其中,由重庆电影集团主控的喜剧电影《幸福马上来》于6月8日在全国上映,截止今日,票房已突破亿元大关,创近年来反映主旋律英模人物电影票房新高。(华龙网记者董进)

>>由郑伊健、陈小春、林晓峰、钱嘉乐、谢天华五兄弟领衔主演的电影《黄金兄弟》 今日发布一组“燃帅”版角色海报。 五张海报使用不同的主色调,暗示着五兄弟在电影中不同的性格和技能。

>>由朱亚文主演的电视剧《合伙人》将于明天在北京卫视大结局,该剧以古冬青、霍志远、王子为主线,讲述了三人白手起家,打拼成网络行业领军人物的故事。

>>8月18日19时35分,重庆斯威将重回主场迎战上海上港,“重庆”客户端联合重庆乐视体育,送出20张球票邀你去现场。换帅后的重庆斯威究竟能带来怎样让人欣喜的改变?去现场为球队助威吧!(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足C组小组赛展开争夺,中国U23队6-0大胜东帝汶U23队,取得了亚运会的开门红。

>>北京时间昨日,在广东深圳举行的2018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的首日比赛中,周琦首秀状态爆棚砍下22分8篮板,王哲林贡献16分。最终,中国男篮红队以77-72战胜突尼斯队。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26-38℃

涪陵 小雨转中雨 21-32℃

黔江 小雨 23-36℃

江津 小雨转中雨 23-36℃

合川 小雨 25-32℃

永川 小雨转中雨 26-3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