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管”监督乱摆乱丢行为]

14日,十多名小学生身着城管服装,走进龙洲湾商街和凯川、相思桥菜市场等地“找茬”。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小城管”,一些没有遵规守纪的商户,被问得满脸通红、哑口无言。图为“小城管”正在给路边摆摊卖菜的人发宣传资料。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27-37℃。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渝整治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重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方便就医

>山城通APP将在智博会上线试用

>今年重庆避暑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未来三天有雨 全市最高仍40℃

【抢头条】

>>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调研我市装备制造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精准施策、精准服务,推动我市装备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重庆日报)

>>未来,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如果造谣传谣、炒卖房号、收茶水费,则将不再只是约谈,更有可能被移交司法机关。记者14日了解到,市国土房管局与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整治和打击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明确重点打击房地产领域职业化、团伙化、恶意化的违法犯罪行为。(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来自市卫计委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各医院灵活调配院内医疗资源,通过远程医疗、专家团队下基层对口帮扶等形式,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使群众可以就近就医。我市远程医疗已覆盖全市70%的区县。(重庆日报)

>>14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教育部办公厅、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面向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在职专任教师,共遴选支持100名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重庆日报)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交巡警即日起对涉及公交优先道的交通违法行为进入常态严管状态,严管区域为所有已开通使用的公交优先道,整治时间为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7点-9点、17点-19点)。(重庆日报)

>>中国于14日就美光伏保障措施和可再生能源补贴措施正式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当日发表谈话指出,美方措施严重损害了中方的贸易利益,中方选择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多边贸易规则的必要措施。(新华社)

【聊城事】

>>14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截至去年底,全市集成电路产业实现产值约180亿元,集聚规模以上企业9家。在本届智博会半导体产业高端论坛上,参会嘉宾将围绕集成电路产业进行探讨,为发展“重庆芯”支招。

>>14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山城通APP将亮相本届智博会并上线试用,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智慧旅游服务,参会参展嘉宾现场扫码下载,可享“1分钱游重庆”(限国有A级景区)的优惠。

>>14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公开展示时段包括16日下午及18日全天。前往参观的市民需先关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申请电子观摩券后方能入场参观。

>>14日,重庆日报、携程集团联合发布《2018年重庆避暑旅游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2018重庆避暑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出发人气”和“景区人气”均排名全国前列,市场呈现“四个上升”--避暑出游意愿上升、出游半径扩大、人均花费增加、避暑关注度上升。(重庆日报)

>>昨日,记者从大赛承办方重庆图书馆获悉,2018年“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的主题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全民诵读献礼新时代”。本次活动面向全社会,热爱阅读的市民均可报名参加。

>>14日,重庆美术馆内正在举行的《溯源--英国十九世纪水彩画精品展》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赏。40幅英国19世纪水彩画名家的作品,让山城市民在家门口就看到了维多利亚时期以来各种风格的风景画作品、人物肖像,感受到艺术的魅力。

“咻--咻--”随着急促的口哨声响起,正在嘉陵江铁路钢大梁桥上进行养护维修作业的铁路工人们,急忙放下手上的工作,带好工具赶去桥栏杆旁向外凸出的避车台。工作,哨声,放下工作,避让火车,重新工作……如此循环往复,是这里27名铁路工人的日常。炎炎烈日下,他们日复一日地守护着这座桥。

【小快报】

>“南海救115”轮成功救援永暑礁附近失控渔船

>28省养老金上调已确定 社保待遇进入集中调整期

>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一律电子认证 取消认证服务收费

>新税务机构挂牌后首个征期:企业最多“跑一次”

>土耳其总统称将抵制美国电子产品 点名苹果手机

【有点用】

>>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各地多云,夜间和午后有阵雨或雷雨。不过,虽然未来三天有雨,但并不凉快,全市最高温度将达40℃。

【看天下】

>>市民熊女士花重金请投资顾问公司帮自己理财,却没想到遇上了山寨投资顾问,被骗走5万余元。近日,渝中区警方接到受害公司和客户报警后及时侦办,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也为投资顾问公司挽回了名誉。(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开网约车的赵师傅接到一个“特殊”的订单:帮乘客去取维修好的手机并送回。赵师傅本以为可以轻松赚取200元“跑腿费”,哪知却被骗走了上千元。目前,九龙坡警方已对该案立案展开侦查。(华龙网记者阙影)

>>都说做一件好事容易,而天天做好事就难了。然而北碚区歇马镇状元碑社区的幸福家园小区里,却有位六旬老人王昌力,八年如一日,为小区居民做好事,粗算下来所做的好事有800多件。

>>近段时间以来,微信朋友圈不时出现“XX酒店试住”的推文,分享者还邀请好友点赞,以期获得“中奖资格”。微信团队提醒,此类分享部分涉嫌为公众号引流或骗取个人信息,用户需谨慎对待此类信息。

>>哈佛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对1991年至2010年间美国佛罗里达州因急性心肌梗死被送至医院急救治疗的超过50万例病例数据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患者与救治医生之间的性别匹配事关生死:女性患者如果由女医生实施急救,其存活率明显高于平均水平。

在重庆市万州区太安镇,建立在良好生态环境基础之上的农旅发展,让当地农民尝到了“叫卖”乡愁挣钱的甜头。图为太安镇乡村旅游一景。

【娱体烩】

>>国产动画《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将于17日全国上映。14日,该片在重庆举行观影活动,提前揭秘了这场奇妙的冒险之旅。不少观众表示,这是第一次在国产动画中看到这么多让人食欲大增的美味。(华龙网记者李袅)

>>由福建恒业影业、重庆电影集团等联合出品,将于17日七夕档上映的合家欢喜剧《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14日在京举行了“开笑招生”首映发布会,导演朱延平和主演吴孟达、郝劭文、王宁、孔连顺、王智、梁超、李欣蕊、曾志伟等悉数亮相。(华龙网记者董进)

>>14日,记者从重庆电影集团获悉,由上海银润传媒广告有限公司、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出品的电影《欧洲攻略》将于17日登陆各大院线。

>>今晚,重庆斯威将客场对阵江苏苏宁,小克鲁伊夫能不能获得在中超联赛的第1分?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小克鲁伊夫表示,球队已经做好拿分的准备。江苏苏宁在帕莱塔、特谢拉缺席的情况下,重庆斯威也迎来抢分的最佳时机。

>>费尔南多-阿隆索正式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F1。西班牙人在发布的视频中说:“在这一项迷人的运动度过17个完美的年份后,是时候做出改变了。我享受了其中的每一个瞬间,也无法向帮助过我的人表达足够多的感谢。本赛季还剩几场大奖赛,我会用自己的所有专注和热情来对待余下的F1生涯。”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阿根廷头号球星梅西已经决定暂时退出国家队,未来是否回归还要视阿根廷国家队的具体情况而定。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铁路枢纽东环线是否在华南城设站。巴南区交通委员会:经了解,铁路枢纽东环线将设立南彭站,大致位于界石镇钟湾村附近,具体位置将根据市级各个部门进一步研究决定后确定。

>>网友反映:自己是中德阳光花城业主,因旅游忘了缴天然气费,到家后立刻缴清,但过了两天仍未来气,现在天气炎热,希望尽快解决。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江北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 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