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水稻机收率达97%]

立秋前后,梁平区43万余亩水稻陆续进入成熟期。今年该区将投入2400余台收割机抢收水稻,除本地小型收割机外,从江苏、安徽、河北等地引入大型联合收割机2000余台,全区水稻机收率将达97%以上。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转小雨,27-37℃。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重庆智能化助推高质量的发展

>智博会发布五项赛事活动详情

>首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出炉

>我市旅游管理即将"智慧升级"

>西南铁路日均客流超93万人次

>重庆将开通直飞西哈努克航线

【抢头条】

>>13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了集成电路技术创新实施方案、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及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三届年会总体方案》,还研究了当前经济工作举措任务、经济运行及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重庆日报)

>>2017年12月以来,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华为、小米、紫光等知名企业纷纷与重庆签订合作协议,重庆推动大数据智能化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正为迈向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截至2017年底的统计数据显示,重庆智能化产业企业达3000多家,智能化产业实现销售收入超过3500亿元,同比增长30%。(重庆日报)

>>日前,智博会承委会正式对外发布智博会五项赛事活动详细情况,市民既能看自动驾驶汽车挑战“8d”重庆、体验“空中F1”的速度与激情,还能看到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的对决盛况。(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13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我市首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出炉,包括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解放碑英利店在内的7家超市符合“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考评标准。(重庆日报)

>>记者13日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获悉,为满足人民群众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需求,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强中医药健康服务科技创新的指导意见》,提出通过科技创新丰富中医药健康服务产品种类,拓宽服务领域,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与水平。(新华网)

>>银保监会日前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保险服务的通知》,要求保险机构改进保险理赔服务,严格规范保险销售行为,不得夸大产品功能,不得虚假承诺,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新华网)

【聊城事】

>>13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我市正着力构建旅游应急指挥平台、旅游产业运行监测平台、旅游团队管理系统、旅游数据中心四大平台,推动重庆旅游管理“智慧升级”。

>>记者13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方面了解到,过去40天的暑期运输中,西南地区日均运送铁路旅客约93万人次。从本周开始,渝黔川各火车站还将迎来一波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华龙网记者徐焱)

>>13日,西藏昌都.重庆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在雾都宾馆举行。推荐会上,台上和台下共计签约28个项目,投资金额达52.16亿元,涉及旅游开发、仓储物流、光伏技术等领域。(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近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首届重庆青少年STEAM科创大赛已启动报名,广大中小学生可在9月30日前报名,由学校组织参赛。本届大赛主题为“8D重庆,渝见科技”,将引导学生从维度、数据、设计、发现等8个角度,对重庆这座城市进行新的解读。

>>15日,由重庆日报联合渝中区共同举办的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将正式开幕,首次“露脸”的是大型展览《见证重庆--大型影像文献展》,邀你见证改革开放40年来重庆的变化与成就。

>>记者从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重庆两江新区企业成长故事--内陆开放经济学案例”第二辑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截止10月31日,入围并发表的作品,每篇将给予1000-2000元稿费。(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上周末,2018重庆丰都雪玉山·高山湿地露营节开幕,凉爽的高山天气和劲爆的篝火晚会,吸引了近万名市民游客前来安帐扎营。

【小快报】

>南京:全市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销售商品房

>司法部就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台湾一医院火灾致9死10余人伤 国台办表示哀悼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将于17日至21日访问中国

>五国谈妥里海公约 域外军力不得“入海”

【有点用】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还有高温,大部最高温在39-40℃。今天各地多云到晴,午后到夜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明日各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中雨到大雨。

>>13日,记者从重庆机场方面了解到,17日,重庆将开通直飞柬埔寨西哈努克的航线,每周三班。(华龙网记者徐焱)

【看天下】

>>近日,重庆大足一小伙开着车去钓鱼,为走捷径他将车开上了人行桥,结果开进了河塘里。幸好河塘的水不深,小伙从河里爬上了岸。随后,民警帮忙联系了保险公司,用吊车将小车打捞上岸,送往修理厂维修。(华龙网记者阙影)

>>日前,重庆渝中区七星岗派出所抓获两名涉嫌销赃的嫌疑人梁某和赵某。就在民警对梁某进行审讯时,他的同伙又打来了“业务”电话。民警将计就计,将涉嫌盗窃的另外两名嫌疑人抓获,追回六辆被盗摩托。(华龙网记者阙影)

>>去年10月,唐益丰眼疾加重,导致双目失明。从此,妻子黄述芬就成了他的眼睛,每天用竹竿牵着他出门散步,一有空就去山坡采草药回来给他治病。这也是为了当初结婚时,彼此许下的承诺:“这辈子我们就相互依靠了。”

>>走进渝中区大溪沟静园小区戴蒲生的家里,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相机,不少还沾满了灰尘,一看就是老古董。相机的主人戴蒲生是位70岁的小学退休教师,摄影对他来说是最爱,从1965年买下第一台相机开始,戴蒲生一拍就是50余年,相机换了不止30台。

>>12日晚,上海黄浦区南京东路132号一商店招牌脱落,砸伤9名过路群众,当即送医救治。其中6人不同程度受伤,正全力救治中,暂无生命危险,另外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安监部门已经介入事件调查。

13日,记者从武隆区获悉,武隆直升机观光项目成功完成试飞,游客即日起可乘坐直升机翱翔在世界自然遗产地上空,俯瞰仙女山、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等美景。

【娱体烩】

>>作为上海民族乐团、第19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作品,德国作曲家克里斯蒂安-佑斯特创作的中国民族音乐会《上海奥德赛.外滩故事》,将于9月6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开启京穗沪巡演。音乐会用民族音乐的国际化创新表达来展现当代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好莱坞新生代偶像汤姆-赫兰德目前正在伦敦如火如荼的拍摄明年即将上映的蜘蛛侠续集电影《蜘蛛侠:远离故乡》,不过最近在社交软件出现新造型,只见他带着小丑国王造型的面具,和剧中好友阿尼都以相同造型现身。汤姆-赫兰德说:“这不是《蜘蛛侠:远离故乡》里的造型,不过我要邀请粉丝和我们一起来当国王”。

>>眼看着队友维特塞尔离开中超重返五大联赛,30岁的法国中锋莫德斯特也想回到德国。天津权健中锋毛遂自荐:“可以想象如果能加盟多特蒙德,那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北京时间14日,火箭队官方宣布签下自由球员卡梅隆-安东尼。虽然官方并未透露合同细节,但根据此前的报道,这应该是一份为期一年的老将底薪,价值约为240万美元。

>>西班牙中场大将、曼城球星大卫-席尔瓦正式宣布,他从西班牙国家队退役。席尔瓦也是继皮克之后,又一位退出西班牙国家队的核心国脚。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渝州路公共厕所太脏,工作人员脱岗。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已对相关公厕管理人员进行处罚并要求加强保洁频率。环卫处将尽快为公厕管理间配置降温设备并加强巡查力度,以防止脱岗现象再次发生。

>>网友咨询:在江北区怎样申办小微企业和小微企业补贴?申请需要满足哪些条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江北区,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