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博会志愿者服装亮相]

12日,渝中区解放碑,智博会志愿者服装亮相。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转晴,25-37℃。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五个一批”实现贫困群众覆盖

>人工智能产业高端论坛25日举行

>重庆市高职专科提前批录取结束

>渝中建9个停车场1500个停车位

>14日白天重庆最高气温将超40℃

【抢头条】

>>去年8月,重庆吹响了深化脱贫攻坚战的“集结号”,一年过去了,贫困群众得到了哪些实惠?近日,来自市扶贫办的消息显示,2017年以来,重庆贯彻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五个一批”实现了贫困群众全覆盖。(重庆日报)

>>12日,记者从本届“智博会”的重头节目--“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承办方之一的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获悉,至挑战赛报名截止日10日,共有31支车队报名参赛。

另悉,记者12日从智博会承委会获悉,本届智博会主题论坛之一的“人工智能产业高端论坛”,将于25日举行,届时将有近20位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重庆日报)

>>12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我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提前批录取工作于9日全部结束。全国高校在渝计划招生1274名,实际录取新生1263人。其中,32所院校文科招生计划486名,实际录取506人;39所院校理科招生计划788名,实际录取新生757人。(华龙网记者祝可)

>>教育部近日发出通知,凡在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管理系统和学位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学历学位,一律实行网上查询和电子认证;实施电子注册制度前的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即2002年以前毕业的学历信息和2008年9月以前授予的学位信息,将继续通过人工核查提供书面认证。(新华社)

>>记者12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法日前下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民间借贷案件的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民商事审判工作的评价、教育、指引功能,妥善审理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新华网)

【聊城事】

>>6月15日,按照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统一部署,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挂牌成立。近日,记者走访多个办税服务厅采访了数位纳税人,普遍反映效率更高、服务更专业,办税时间压缩近六成。

>>昨日,记者从渝中区获悉,上半年渝中区共完成虎头岩公园停车场等9个停车场(库)建设,新增泊位约1500个。此外,鹅岭正街、棉花街停车库等停车场(库)建设项目也在持续推进中,渝中区停车难问题将得到进一步缓解。

>>博物馆外排起百米长队、观众在展厅中驻留3个小时、开展13天已接待观众超过8万人次……正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行的“回望归鸿--徐悲鸿抗战时期绘画作品展”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12日,记者来到三峡博物馆,再次感受到观众的观展热潮。

>>重庆最早的钱币长啥样?重庆的老钱币里又藏着怎样的秘密?近日,巴人博物馆与北京市古代钱币展览馆联合举办的“孔方春秋--中华钱币文化之旅(重庆站)”巡展在巴人博物馆开展,并将持续到10月14日。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长江上游雨水丰沛,产生了大量的垃圾漂浮物,不仅影响环境,也给船舶航行带来安全隐患。为此,江津区珞璜镇专门组织机械化专业清漂船进行清漂行动。

【小快报】

>“雄安新区绿色技术集成创新中心”揭牌

>第14号台风“摩羯”登陆温岭沿海 最大风力10级

>最高检影视中心:终止联合摄制《人民的使命》

>航程近3万海里 中国大洋49航次科考取得5大成果

>美国对航空公司员工偷驾飞机坠毁事件展开调查

【有点用】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重庆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雷雨或阵雨,主城午后有分散雷阵雨,但到14日白天,全市最高气温又将超40℃。

【看天下】

>>本周五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昨天,记者采访了3对金婚夫妇,他们向读者分享了自己的爱情秘籍。50多年前,他们相识、相知、相爱、相伴,从翩翩少年婀娜少女到耄耋老人,从黑发到白丝,有争吵也有默契,但他们都无比确认,互相就是那个对的人。他们希望以自己的经历告诉走进爱情的人:“相信爱情,爱她,就包容她到老。”

>>11日下午,一辆奉节的公交车从两河口开往施家梁,在施家梁环岛处突然刹车失灵,司机及时反应,迅速将车开进环岛强制停车,前挡风玻璃和左大灯损坏严重,所幸车上乘客无一受伤。

>>8月初,果农陈明友因为操劳过度患急性肠梗阻住进了医院,妻子在院照顾,家里只有一个八十多岁的老母亲,而地里已成熟的六万多斤梨子的采摘销售也迫在眉睫。八天后,陈明友出院回家,六万斤黄花梨已经全部销售一空。陈明友表示,自己生病时,幸好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忙,才让他一年的辛苦没有白费。

>>日前,植物学家赴城口开展大巴山珍稀植物科学考察时,在保护区的核心地带寒溪河,植物专家发现了从人们视线中已消失近百年的植物--全缘叶呆白菜。这次科考的发现,能够证明呆白菜和全缘叶呆白菜是两个物种,他们并存在这个世界里。

>>日前,浙江苍南警方破获一起网购“差评”后遭遇“呼死你”骚扰的案件,通过分析研判、追溯打击,挖出一个集程序制作、源码破解、软件分发、软件代理、实施“轰炸”等各环节于一体的犯罪团伙,控制15名涉案人员。

11日,永川区黄瓜山梨香湾猕猴桃基地,200余亩猕猴桃丰收在即。周末,不少游客来到猕猴桃基地游玩,享受亲自采摘的乐趣。

【娱体烩】

>>12日,记者从市文化委获悉,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广电集团(总台)、重庆演艺集团等单位共同出品的40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重庆谈判》,将于28日在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开机。

>>11日,重庆国金中心迎来了一场特别的盛典--来自意大利的国宝级艺术家、建筑师Simone Carena,华裔艺术家Yihong Hsu和《极限挑战》“极限男人帮”成员、歌手罗志祥,“黑蝴蝶”恺乐一起,揭开了全新城市原创艺术装置“LOVE.FOUND.”的神秘面纱。这个“LOVE.FOUND.”堪称成都那只爬墙“大熊猫”的姊妹篇:除了造型变成了趴卧楼顶,更加入了地地道道到的重庆元素山茶花!

>>西甲瓦伦西亚俱乐部官方宣布,从马德里竞技签下法国前锋加梅罗,双方将签约3年,转会费据悉为1600万欧元。

[赛事播报]

>>2018姚基金慈善赛在大连举行,中国男篮蓝队114-97大胜乐福领衔的美国星锐队,双方共演扣篮盛宴。

>>北京时间13日凌晨,2018-19赛季英超联赛第一轮迎来焦点大战,卫冕冠军曼城2-0客场击败阿森纳取得开门红。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小郡肝串串联芳花园店使用地沟油。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沙坪坝区分局:该餐馆所有底料及调味油均由其加盟总公司处配送而来,执法人员现场未发现该餐馆有使用“地沟油”情况。

>>网友咨询:城南家园公交站场188路起点站,公交车停在无遮挡的坝子里,天气炎热,乘客等车的地方为何不建设遮挡物。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南岸区,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