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三号线线路最长、客流最大]

近日,依托三号线工程形成的跨座式单轨交通工程设计建造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获得市2017年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重庆轨道三号线采用国内创新技术的跨座式单轨交通系统,实现了世界上最长跨座式单轨工程的多交路、大运量运营模式,是世界上线路最长、客流最大的单轨线路。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22-34℃。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436位重要嘉宾确定将参加智博会

>2018重庆高考录取将于13日结束

>渝6类外汇行政服务可在网上办理

>8月重庆蔬菜猪肉价格或将缓涨

>未来三天重庆雨水还将继续

>《最后的棒棒》电影版17日上映

 

【抢头条】

>>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调研我市汽车产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以赴稳增长,沉心静气促升级,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汽车产业。(重庆日报)

>>首届智博会将于23日-25日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8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智博会筹备情况。截至目前,已有436位重要嘉宾、537家企业确定参会,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进展良好。据介绍,目前明确参会的嘉宾覆盖政、产、学、研、经多个领域,具有层次高、专业强、国际化三个特点。(重庆日报)

>>8日,市纪委发布月报,今年1-7月,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83个,处理944人。其中,7月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5个,处理188人。(重庆日报)

>>近日,记者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查指导工作汇报会上获悉,7月16日-30日,我市组建40个检查指导组,对全市各区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了为期15日的“点对点”检查指导,目前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重庆日报)

>>8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我市普通文理类高职录取已开始,其中高职专科提前批的录取于9日结束,高职专科批的录取将于10日-13日进行。随着高职专科批的录取结束,我市2018高考的整个录取工作也将结束。(重庆日报)

 

【聊城事】

>>今年7月起,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正式创新推行外汇行政服务事项网上办理。8日,记者从重庆外汇管理部获悉,目前已有6类外汇行政服务纳入网上办理,约占外汇行政服务业务总量的65%。(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记者8日从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了解到,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支持下,我市新一代地方专利信息检索及分析系统已部署完成,现正式上线运行,向全市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可为用户提供公益、专业、高效的专利信息检索、分析、统计、下载、专题数据库建设等功能。(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8日,市商务委发布了7月我市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运行情况。监测数据显示,7月,我市各主要生活必需品中蔬菜、水产品、水果价格下跌,猪肉、鸡蛋价格上涨,牛奶价格稳定。预计8月猪肉、蔬菜价格或缓涨,水果、水产品价格或缓跌。(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大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结合全市道路交通领域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交巡警总队开展了集中夜查统一行动,8月首个周末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296起。

>>记者8日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2018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将于11月10日-11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这场重庆引智引才的盛会将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两院”院士等1000余人共商创新创业、人才技术合作大计。(华龙网记者李袅)

4日,綦江区郭扶镇郭高路升级改造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水稳层铺设。近年来,该镇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不断提升村民小组通达率和通畅率,计划2018-2020年硬化公路212公里,实现撤并村通畅100%,村民小组通达100%的目标。

【小快报】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

>生态环境部公报显示2017中国近岸海域水质一般

>民政部:11家互联网募捐平台上半年筹款超9.8亿

>国台办:台湾居民来大陆工作将不用再办就业证

>IMF:美通过加征关税削减贸易逆差是误入歧途

【有点用】

>>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雨水将继续,主城比较凉爽,最高温度35℃。

 

【看天下】

>>“真是的太感谢你们了,找了一个通宵帮我们找到了孩子,真是我们全家的恩人!”7日下午,四川的张先生夫妇带着两个女儿来到菜园坝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不辞辛苦寻人忙,人民警察恩难忘”的锦旗亲手交给民警,以表达对民警不辞辛苦帮他们找回女儿的感激之情。(华龙网记者阙影)

>>前不久,合川区渭沱镇荷叶村简先华、伍礼素夫妇毅然作出决定,捐献其因车祸离世的17岁儿子简开新遗体器官。他们的大爱之举,不仅挽救了6个人的生命,还让2个人重见光明、4个人的皮肤及骨骼获得健康。据悉,简开新,是我市目前器官捐献数和救治人数最多的捐献者。

>>近日,湖北省武汉一家服装厂的员工小张在帮公司采购时,意外获得支付宝4888元余额宝红包大奖。结果还没有来得及高兴,他就被老板泼了凉水,要从他的工资中扣掉红包金额。这笔红包大奖到底归属谁,引发网络热议。

>>最近,一则《成都教授住10亩院子,把家变成动物园》的新闻引来网友围观,主人翁名叫李里,重庆人,是一名国学教授,在他家10亩院坝里,养了梅花鹿、鸵鸟、大灵猫、狍子、羊驼等100多种动物,大部分都是从野味馆和地下市场救下来的。李里说,生活在这片园里,更像回归了古时候的农耕生活之中。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一块来自非洲西北部的陨石诞生于45.65亿年前,它是迄今发现的最古老的火成岩陨石,其独特形态与成分有助于追溯早期太阳系的行星演化。

8日,2018全民健身挑战日(万盛站)在万盛文体中心体育场热闹打响,来自万盛各街镇的千余名体育爱好者齐聚一堂,上演了一场全民健身盛宴。(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娱体烩】

>>在热闹的暑期档,一部地道的重庆电影即将上映。此前,由退伍军人何苦自编自导自演的记录重庆“棒棒军”真实人生的纪录片,看哭不少观众。17日,由华龙网联合出品的《最后的棒棒》电影版即将上映。(华龙网记者李袅)

>>2018第二届老舍戏剧节,将于9月7日-10月27日亮相首都舞台。届时,11部中外经典及新创剧目将轮番上演,更有戏剧论坛、剧本朗读会、主题展览等多场戏剧线下活动全面铺展,用中外经典新锐剧作向观众传递文学艺术之美,用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营造全新观演关系。

>>时值全民健身日之际,重庆各区县也陆续开启了全民健身系列活动。8日,巴南区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巴南区万达广场举行。接下来,巴南区体育场(馆)将分时段免费对外开放,打造各类活动吸引市民参与。(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8日,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2018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重庆-忠县)将在12月2日8点在忠县鸣枪起跑。同时,从今年开始,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的比赛日确定为每年12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8日,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发布官方消息,该俱乐部已与荷兰籍主帅约尔迪-克鲁伊夫签订工作合同。从8日起,约尔迪-克鲁伊夫将以重庆斯威足球队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征战2018赛季的中超联赛。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石柱县黄水镇云美森林时光小区每天都要停水。重庆恒宏水利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为解决云美小区供水压力不足问题,黄水供水站竭尽全力解决问题,于7月24日新增设一套加压设备,并加紧整改抽水泵抽水流量,预计于8月10日前整改完毕。

网友反映:奉节县冯平乡百福村道路硬化存在质量问题,在没有行车的情况下,多处路面出现裂缝,希望相关部门重新浇筑。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奉节县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王祥,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