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最长公交优先道7日开通]

鲁能立交至渝南大道炒油场段公交优先道将于7日全线投入运行,公交优先道全程19.2公里,跨越渝北、江北、渝中、南岸和巴南五个区。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23-34℃。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重庆启动噪声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20位身边好人登“重庆好人榜”

>“渝创渝新”助推科技成果转化

>两江新区全面推行“扫码办事”

>西环立交B匝道即将封闭4-5个月

【抢头条】

>>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审议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会议。(重庆日报)

>>2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作出任务分解。(重庆日报)

>>记者近日从市工商局、市民营(私营个体)经济协会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已有民营经济市场主体237.89万户,占全市市场主体的98.21%。(重庆日报)

>>去年12月,重庆市高法院与市工商联共同制定《依法平等全面保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16条司法保护措施。2日,记者从市高法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市法院已构建起“1+X”民营经济司法保护工作机制,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华龙网记者李袅)

>>2日,记者从重庆市环保局获悉,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我市8个部门将联合开展2018年“宁静行动”噪声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建筑施工噪声污染违法行为,倡导全民共治机动车乱鸣喇叭噪声污染,全力打好噪声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市声环境质量。(华龙网记者林楠)

>>日前,退役军人事务部等军地12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意见》要求,优化退役军人创业环境,政府投资或社会共建的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可设立退役军人专区,有条件的地区可专门建立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新华社)

【聊城事】

>>2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经广泛推荐、评选,与不法分子英勇斗争的江津区护鱼志愿者刘鸿、徒手接住坠落3岁女童的合川区个体户张云等20位身边好人登上第73期“重庆好人榜”。

>>2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重庆市常年开放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检测结果,在我市173个常年开放游泳场所中,有49个不合格,占比近三成。在不合格的游泳场所名单中,不乏海派健身、万达艾美酒店等的游泳场所。

>>记者2日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截至今年5月末,重庆征信系统已累计收录重庆市24.4万户企业及其他组织、1901万自然人的信息。目前,重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已实现所有区县全覆盖,给市民带来极大便利。

>>2日,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首届“渝创渝新 数字未来”数字时代重庆科技成果转化大赛正式启动。大赛按技术创新类和产业发展类两个类别设置奖项,每个类别一等奖可获项目补助金5万元,获奖创业者及其团队还将得到多项扶持政策。(华龙网记者李袅)

>>今后,扫扫二维码就能详细了解相关手续的办理流程了,大大节约了排队的时间。2日,记者从两江新区政务中心获悉,两江新区近来开始全面推行“扫码办事”相关服务。(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2日,重庆市妇联召开全市民营女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来自我市的50余名民营女企业家参会,她们在分享创业经验的同时也提出了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思考。据悉,市妇联将通过搭建平台、服务助推等方式为妇女发展民营经济提供全方位服务。(华龙网记者李袅)

连日来,由重庆日报尹明工作室和陶然居集团联合发起的“清凉驿站”爱心大行动,获得各方广泛响应。2日,“清凉驿站”冰柜现身忠县街头。

【小快报】

>“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8月底在沈阳举行

>国家发改委:下半年物价有望保持温和区间运行

>最高法、中国残联:保障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诉讼

>威武!中国获“国际军事比赛-2018”两项第一名

【有点用】

>>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根据西环立交施工进度,交巡警城市快速道路支队将于4日0时起,封闭西环立交B匝道,禁止车辆通行,工期约4至5个月。(华龙网记者阙影)

>>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市文联主办的“潮涌两江--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庆市首届群众书法大赛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展。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230件,包括196件入展作品以及34件特邀作品。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看天下】

>>7月31日晚上,重庆涪陵一名钻井工人在施工过程中遭一根拇指粗的铁链和齿轮卡住了手。结果,这名工人连同铁链、齿轮紧急送到医院时,作为破拆外行的医生也束手无策,只能拨打119电话求助。经过消防官兵1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男子最终顺利脱困。(华龙网记者张勇)

>>如果有人告诉你,只需交数千元会费,就有“股神“带你炒股,保证”天天涨停“,遇到这样的“好事”别急着开心,因为极有可能是陷阱。近日,重庆警方就破获了“荐股”诈骗案,抓获331名犯罪嫌疑人,冻结涉案资金1800余万元。(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的农村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打掉了以齐某为首的农村宗族恶势力犯罪集团,犯罪嫌疑人齐某、冉某等18人因涉嫌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被检察院提起公诉,其中9人被认定涉嫌恶势力犯罪。

>>这两天,网络上流传着一段电动滑板车充电起火的视频。在视频中,从电动滑板车冒烟到起火的整个过程只用了短短18秒。记者联系到视频的拍摄者赵女士,她说这是上周日她家的监控拍摄下来的,虽然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但是回想起来,仍然觉得后怕。目前,涉事电动滑板车商家已经将产品下架。

>>中国研究团队日前合成出全球首例只有1条染色体的“简版”酵母菌株,而不是这种菌株常见的16条染色体。这一研究揭示了染色体结构与细胞功能的新关系,或有助于基因组缺陷疾病的治疗。

从7月28日到8月31日,成都开启以“消夏耍成都”为主题的旅游、购物、美食活动,这也是成都举办的首届夏季旅游购物美食节。图为旅客在太古里。

【娱体烩】

>>根据知名网络作家天蚕土豆同名网络小说改编,东方英雄传奇大剧《武动乾坤》由杨洋、张天爱、吴尊、王丽坤领衔主演,柳岩、索笑坤、释小龙联袂主演。作为正剧导演第一人张黎的首次“触网”作品,投资超过6亿元的《武动乾坤》从立项之初就备受关注。

>>在上周的《中国好声音》第二期中,爆发力十足的邓紫霄绝对堪称焦点:除了她以一首《因为爱所以爱》打动原唱谢霆锋之外,“学霸”家世也引人注目。

>>2日,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2018重庆江津滨江城市铁人三项挑战赛将于10月21日正式开赛,预计将有700名铁三爱好者参与这场首次在长江上举办的铁人三项赛事。(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据《247sports》消息,“球爹”拉瓦尔-波尔表示,拥有“球哥”的湖人保底拿到两个总冠军,同时,球爹还坦言,他相信自己的儿子能够让任何队友变得更好,包括勒布朗-詹姆斯。

>>北京时间2日,根据ESPN记者沃纳罗斯基报道,火箭已经与独行侠完成了一笔小交易,火箭将中锋齐纳努-奥努阿库与部分现金送至独行侠,得到了2020年二轮签的互换权。火箭通过这笔交易腾出了一个阵容名额,可能是为后续运作做准备。

>>AC米兰官方宣布从尤文图斯租借了阿根廷前锋伊瓜因,租借费用为1年1800万欧元,明年夏天,米兰有权以3600万欧元的价格将其买断。与此同时,米兰和尤文还完成了博努奇和卡尔达拉两名中后卫的互换交易。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江津祥瑞城34栋由业主在其房屋旁空地违规搭建。江津区规划局:经查,江津区滨江新城祥瑞城小区34栋1单元1-2业主在室外搭建违法建筑事宜属实。经过德感街道拆违办及小区物管多次做工作,违建业主现已将该违法建筑自行拆除。

>>网友反映:合川区草街街道大庙村水管破损一个月未修好,导致周边居民无基本生活用水。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合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 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