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跨乌江 修路助脱贫]

7月31日,武隆区江口镇,龙溪乌江大桥即将贯通。据了解,龙溪乌江大桥建成后将缩短后坪乡到武隆城区的距离约40公里,减少行车时间1.5小时以上,对推进脱贫攻坚发挥重要作用。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转小雨,25-34℃。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市政府与泰康保险签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我市上半年社零总额增长10.1%

>重庆开展过度诊疗专项整治行动

>轨道9号线一期首台TBM顺利始发

>我市基层医疗机构招1112名医生

【抢头条】

>>1日,重庆市人民政府与泰康保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并共同见证签约。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陈东升一行表示欢迎,希望泰康保险集团积极参与重庆改革发展,加大对重庆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领域金融支持力度,实现共赢发展。(重庆日报)

>>记者1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推进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建设宜居宜游美丽乡村,把重庆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近日,市委、市政府印发了《重庆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其中,到2020年全市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重庆日报)

>>1日,重庆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会,总结扫黑除恶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重庆警方已破获了九龙坡区特大“套路贷”诈骗案、江津区徐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等一批涉黑恶类团伙案件。(华龙网记者阙影)

>>1日,记者从重庆市卫计委获悉,重庆印发了《全市医疗系统民生监督暨过度诊疗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将用5个月时间,在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中开展过度诊疗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聚焦不合理用药、不合理使用大型设备检查、不合理使用高值医用耗材等方面。(华龙网记者黄宇)

>>1日,重庆市商务委举行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务虚会。记者从会上获悉,1-6月,全市社零总额增长10.1%,商品销售总额增长16%,消费市场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外贸进出口增长11%,比全国高3.1个百分点,进出口总值排全国第11位,西部第二位;实际利用外资42.9亿美元,基本实现预期。(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聊城事】

>>记者1日从智博会承委会获悉,截至目前,已有300多位中外嘉宾、500余家国内外企业和13个国际友好城市(机构)确认参加23日-25日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的智博会。

>>2日,市卫计委、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联合重庆日报、华龙网在全市范围启动游泳场所卫生“你点名 我监督”活动,由市民来“点名”将接受随机交叉检查的游泳场所。

>>1日,记者从中建隧道了解到,中建股份首台TBM在重庆轨道9号线一期刘家台始发井顺利始发,这也是轨道9号线一期首台TBM开始施工,标志着轨道9号线建设正式进入快速施工阶段。(华龙网记者刘艳)

>>1日,记者从重庆市卫计委获悉,重庆市基层医疗机构迎来大招聘,招聘报名及资格审查由区县按要求组织实施,报名时间全市统一,定于6日至11日,共招1112人。应聘者可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询,了解详细岗位信息。(华龙网记者黄宇)

>>近日,记者从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获悉,随着夏季高温天气持续,高速公路上驾驶员违停、车辆故障等现象明显增多。仅今年进入暑运以来,渝东南片区高速公路视频监控就已记录60余起违法停车事件,现场查处因疲劳、爆胎等危险停驶行为20余起。

1日,位于上清寺转盘处的智博会首块倒计时牌安装完毕。

【小快报】

>为实体经济“降负” 上交所减免部分收费

>央行将加强政策协调 促进金融稳定运行

>台风“云雀”即将登陆 有利缓解华东高温

>幼童车内闷死事件多发 专家:监护人应担刑责

>小学生7万多元打赏主播 最高一天刷走3个“1888”

【有点用】

>>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雨水范围扩大,中西部及东南部多云有阵雨,偏西地区雨量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

>>日前,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中医疼痛科特推出惠民活动,从即日起至10日,将在该院门诊二楼针灸室免费为20位市民进行一个疗程的雷火灸治疗。(华龙网记者黄宇)

【看天下】

>>1日凌晨,夏某酒后在君豪广场驾车玩漂移,结果在漂移过程中撞到了行人。目前,受伤人员已送医。夏某为寻求刺激,一时冲动酿恶果,将面临处罚和赔偿。(华龙网记者祝可)

>>1日,江津法院宣判重庆首例检察机关提起的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因犯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被告人邓某除被判处有期徒刑外,还需承担鱼类增殖放流的生态修复责任。(华龙网记者李袅)

>>妻子双目失明,丈夫成了她的眼睛,带着她买菜、逛街……住在白市驿镇高田坎村的89岁的朱德安就像带着一个孩子一样,悉心地呵护着自己的妻子。“老伴老伴,老了,咱们就是伴,在一起才是幸福。”当这句话从89岁的朱德安嘴里说出来时,依然能够感受到夫妻间那份甜蜜与温馨。

>>1日,记者从江北区公安分局获悉,江北公安日前破获一起特大微交易诈骗案:全链条摧毁了一个仿效股票、期货交易买涨跌并控制交易平台,进行数据纂改致使平台注册会员亏损,以谋取大额利益的虚假微交易平台,抓获犯罪嫌疑人79名,打掉犯罪团伙3个,涉案金额1.3亿余元。

>>最近,大学城一小区的业主们反映:当初他们购买这里的房子都是冲着学区房去的,如今开发商承诺的小学和中学都无法入读,业主们不知道如何是好。目前,业主们就此问题已经向沙区工商部门进行了反映。

>>天文专家介绍说,进入8月,几颗大行星是星空的绝对主角。如果天气晴好,感兴趣的公众晚上在户外纳凉时,凭借肉眼可在一夜之间欣赏到金星、木星、火星和土星的风采。

“吃冰镇西瓜啰,特别解渴!”1日下午,沙坪坝小龙坎商圈“清凉驿站”爱心行动免费取水点,突然传来吆喝声,一群身着蓝色背心的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记者上前打探,原来他们是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的志愿者们。他们不仅带来了一大包西瓜,还有30瓶矿泉水、20瓶牛奶和防暑解暑药品。

【娱体烩】

>>1日,重庆江津籍作家罗学蓬撰写的战争纪实文学作品《中国人眼中的朝鲜战争》新书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在江津举行。该书由重庆出版集团和重庆出版社出版,分上、下卷共八十万字,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由张天爱、张若昀、许魏洲领衔主演的都会爱情轻喜剧《爱情进化论》让许多观众们倍感期待。该剧讲述十五年好友艾若曼和鹿飞,于青葱高中时代相识,在从校园步入社会的十余年里,彼此陪伴成长,寻找自我与爱情,最终认清彼此的感情,进化成更好自己的故事。

>>非黄金档、还是周播剧等不利因素都没阻止改编自著名网络小说《武动乾坤》的同名大剧未播先红。这其中除了原著作者天蚕土豆有着超强号召力,更因为剧中不仅由“小鲜肉”杨洋出任男一号,执导的更是导演过《人间正道是沧桑》《少帅》等多部大作的名导张黎。

>>据意大利足坛转会专家迪马济奥消息,米兰和尤文图斯达成了球员大交易的协议,伊瓜因和卡尔达拉将前往米兰,博努奇则回归尤文图斯。

[赛事播报]

>>1日19时35分,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迎来一场保级大战,重庆斯威在主场对阵排名垫底的贵州恒丰。最终,重庆斯威以3-4不敌贵州恒丰。(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垫江玉成环卫不按规定发高温补贴。垫江县城市管理局:玉诚公司按照有关规定,35ºC及以上高温天气均向环卫工人发放高温补贴,2018年7、8两月的高温补贴将同9月份的工资一并发放。

>>网友建议:北碚区冯时行路大学科技园广场上新建了一些大型设备,噪音很大,干扰居民生活。上面还写着高压危险,小朋友经常在此玩耍,希望修建隔离墙。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北碚区,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