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庆“八一”]

今年“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来自各行各业的近300人,在大渡口区跳磴消防中队参加“八一建军节军营开放日活动”,大家不仅参观了消防官兵实战训练,还实地体验了一把消防救援的不易!

【下午茶】

重庆明天小雨,26-33℃,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臭氧。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2020年重点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

“千里眼”守护重庆平安!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暨基层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现场会上消息,到2020年我市将实现重点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

★龙洲湾隧道预计明年6月通车

龙洲湾隧道工程项目最后一条隧道--1号隧道左线于昨日顺利贯通,预计明年6月建成通车试运行,届时市民从鱼洞开车到茶园仅需10分钟左右。

★退休军官王成帮的绿色梦想

1988年,新疆军区上校军官王成帮结束30余年军旅生涯,在库尔勒市定居后,王成帮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库尔勒的园林绿化工作上。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他的故事!

【抢头条】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重庆市河道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记者获悉,条例实施以来,我市共治理河流425公里,但非法采砂情况仍然存在。铜盆碛、金川碛、平绥坝、中丝瓜碛等河段无序开采、超范围开采、超深度开采等非法采砂行为,损害了航道通航条件。(重庆日报)

>>昨日,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暨基层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现场会召开。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刑事发案、八类案件、侵财案件同比呈下降趋势。接下来,全市政法系统将不断提升政法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确保到2020年我市实现重点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重庆日报)

>>今(1)日,记者从风正巴渝获悉,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大同镇党委书记冉宇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7月29日接受重庆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重庆晨报)

>>龙洲湾隧道工程项目最后一条隧道--1号隧道左线于7月31日顺利贯通,至此龙洲湾隧道项目中的3座隧道全线贯通,预计明年6月通车试运行。届时,市民从鱼洞开车到茶园仅需10分钟左右。(华龙网记者刘艳、董进)

>>昨日,作为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重大赛事活动之一,“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组委会宣布,该挑战赛将于18日至25日期间在礼嘉地区举办。(华龙网首席记者佘振芳)

>>日前,中央军委印发《军队实施党内监督的规定》《军队实行党的问责工作规定》,自2018年8月1日起施行。两个《规定》的印发施行,对进一步规范军队各级党委、纪委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军队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华网)

【聊城事】

>>记者日前获悉,由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和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阿里云创新中心已经正式签约落户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

>>“反向寻车”“行李可视”“人包对应”“刷脸通关”“无纸乘机”……今年以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新添的“黑科技”让人目不暇接。7月27日,记者从重庆机场集团获悉,重庆机场已迈向“智慧机场”2.0时代。

>>1日,“朝天扬帆”--重庆来福士项目B标段T3N塔楼完成主体结构全面封顶。T3N塔楼自临江支路起算,结构高度达到350米,成为目前重庆已封顶的第一高楼,预计2019年3季度投用。

>>昨晚,2018年重庆市环保惠民电影下乡放映活动在江北区石马河街道金果园社区启动。即日起到2019年2月,2万余场次电影将陆续在我市各地区免费向公众放映。

>>记者昨日获悉,2018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将于9月7日在合川启幕,为期8天,共举办四大板块15项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据悉,该文化节迄今已举办九届。

昨日,2018年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中培训暨出征仪式举行,这标志着1200余名新招幕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开始他们人生的新篇章,踏上服务西部的征程。

【小快报】

>今年上半年南岸游客接待量超本地人口38倍

>两部委启动Ⅳ级响应应对新疆严重暴雨洪涝灾情

>中国40年成功申报34个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世界第四

>浙江:男子抢注商标后恶意投诉被判赔偿70万元

>保健品欺诈套路:假关心老年人 嘴比亲生儿女都甜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824.53点,跌1.80%;深指报9005.37点,跌1.89%。

>>今(1)日起,铁路部门将在成渝高铁、渝贵铁路、成贵铁路成都至乐山段、渝万客专等热门线路加开动车组300余趟次,满足周末等客流高峰时段的旅客运输需求。(华龙网记者徐焱)

【看天下】

>>在重庆开出租车已经13年的李飞,看似平常,却能飞车追扒手,智斗贩毒者……在10多年间积极向警方提供各类线索,协助警方破案50余起,默默地为市民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日前,湖北宜昌,大雨导致某路段电线缆掉落,阻断道路。辅警刘宗华和同事巡逻经过,用一人高的木棍将电线缆撑起,在大雨中坚持20多分钟,直至70多台车顺利通过。过往司机鸣笛向他们致敬。

>>近日,浙江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谎称可以代购门票,骗得总计32万元的钱款。警方提示:不要相信这些华丽的包装,不要贪图方便,以免上当受骗。

>>前日,湖南长沙一位70岁老人切除了坏死的70公分小肠。医生介绍,老人前一天晚上吃了放在冰箱里的隔夜冰西瓜,且西瓜切开后和其它食物一起放冰箱,推断西瓜携带各种细菌,导致严重感染。

>>当地时间7月31日下午,墨西哥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01人的航班在起飞后不久遭遇冰雹风暴,在墨西哥北部意外坠毁。不过,幸运的是,墨西哥杜兰戈州官员表示,机上全部人员生还。

1988年,新疆军区上校军官王成帮结束30余年军旅生涯,带着“雷锋式的干部”等多个荣誉称号和6枚立功奖章,正式退休。在回到妻子工作的库尔勒市定居后,王成帮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库尔勒的园林绿化工作上,在库尔勒的住宅小区、河道沿岸、绿地公园等地方植树造林。

2001年,王成帮申请成为库尔勒市园林局苗圃一名不领工资的工人,带领另外7名工人在苗圃育林。育苗过程中,王成帮曾意外发现一株特别的柳树。它的树干青绿,冠幅如伞,一入冬季,柳枝金黄。他从树上掐下枝条,进行大规模培育。这种柳树后来被市政府命名为“成帮柳”。图为王成帮扛着工具穿过他培育的“成帮柳”林(7月27日摄)。

【娱体烩】

>>1日,由高亚麟导演的暖心励志剧《伙头军客栈》宣布将于4日登陆爱奇艺、天津卫视和山东卫视播出。本片是一部聚焦复转军人的电视剧。

>>昨日,《代号-反抗》举行开机仪式,演员黄圣依、辰亦儒等到场。该片是一部以“倡导环保为核心理念,以拯救地球为故事脉络,以抗击非人类颠覆为影片内核”的电影。

>>1日消息,由王源主演的古装玄幻大剧《大主宰》杀青。谈及对于牧尘这个角色的理解,王源表示:“我是希望自己也可以成为牧尘这样的人,永远一腔热血去做自己认定的事情”。

>>1日消息,2018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将于9月28日至9月30日在成都举行。2017年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和2018亚洲杯冠军朱雨玲获得参赛邀请。

[赛事播报]

>>2018鑫众体育“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重庆石柱)季前赛于昨日在石柱县落幕。最后,湖北省天门市江汉中学队获得了U14组别的冠军,石柱县南宾小学队获得了U12组别的冠军,主城的红岩小学队获得了U10组别的冠军。(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1日,在2018国际冠军杯北美赛区一场比赛上,曼联2比1力克皇家马德里,桑切斯传射建功,埃雷拉扩大比分,本泽马扳回一城。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26-37℃

涪陵 小雨转多云 23-32℃

黔江 小雨 23-33℃

江津 小雨 25-33℃

合川 小雨 24-32℃

永川 小雨 24-3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