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九旬老人用故事筑童梦]

肖定友老人今年已90岁高龄、66年党龄,他关心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自备屋子凳子,自买书籍本子,自写故事稿子,免费为留守儿童讲故事整整22年。根据故事班历年的报名册统计,自1996年故事会开班以来的22年里,有13269人次,1147名留守儿童听过肖爷爷讲故事。图为肖老在给孩子讲故事。

【下午茶】

重庆明天多云,29-38℃,预计空气质量为轻度,首要污染物:O3。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23日上午9时,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厦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会期三天半,共十五项议程。

★重庆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

23日,记者获悉,重庆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28项计划目标中,有10项进展好于预期,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

★九龙坡区开出上半年最贵“环保罚单”

近日,记者从九龙坡区举办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区开出的最贵“环保罚单”为60万元,被罚公司为皇朝木业有限公司。

 

【抢头条】

>>23日上午9时,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厦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会期三天半,共十五项议程。会议期间,将审议《重庆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草案)》及市人大法制委审议结果的报告等。

另悉,23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听取了《重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18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记者在报告中了解到,重庆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28项计划目标中,有10项进展好于预期,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华龙网记者徐焱)

>>在重庆,企业仅需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即可轻松获取无抵押贷款。记者获悉,截至今年上半年,税务部门已与14家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向全市1.13万户企业提供信用贷款77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占比超9成。(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记者今天从证监会获悉,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对深交所上市公司长生生物立案调查。该公司今天发布公告表示,如果公司被监管部门最终认定存在重大违法行为或移送公安机关,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风险。公司股票今天上午开市起停牌,今天下午开市起复牌。(央视新闻)

>>今日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向15家企业颁发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经营许可》的通知,这意味着试点近五年的虚拟运营运营商终于获得正式牌照。(央视网)

 

【聊城事】

>>23日,主题为“科学扑救、以水灭火”的重庆市2018森林火灾扑救演练,在江北区铁山坪森林公园举行。按照《重庆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等相关规定开展火灾扑救,重点检验主城区森林火灾扑救应急联动、协同作战及扑火战术水平等,共计200人参加演练。

>>近日,记者从九龙坡区举办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区开出的最贵“环保罚单”为60万元。据悉,被罚企业为皇朝木业有限公司。相关部门检查发现,该公司将喷漆喷出的油漆颗粒物混合雨水通过喷漆车间外未硬化的水坑渗漏至外环境,涉嫌不正当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

>>日前,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泌尿中心肾移植科获悉,该科自主创新发明的“亲属供体腹腔镜下右肾切取术”已积累成功病例20余例,均获得良好效果,标志该技术趋于成熟,有效解决了该手术中国内外一直未能解决好的相关技术难题,为患者带来福音。

>>20日,记者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获悉,该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日前前往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沙子镇,用专业的电商知识优化电商平台,只花5个小时就帮助当地村民卖出500余斤土豆。据悉,实践团队来到沙子镇后,建立起“沙佳帮”微信公众号,推广沙子镇的历史、人文等信息,同时创立了“沙佳帮”微店,销售当地的特色农产品。

>>“为了网络家园更美好”,在全社会掀起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共同筑建网上精神家园的热潮,明(24)日,由重庆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全市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网络竞赛将以线上答题的形式开赛。届时,包括各区县(自治县)党委网信办;属地新闻网站和从事新闻信息服务、具有媒体属性和舆论动员功能的重点监管网站;以及华龙网等网站从业人员将参赛。(华龙网记者李袅)

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连日来,高温不下的天气,为旅客的出行带来了困扰。针对“如何避暑降温”这一问题,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在各次列车上开展“冰雪奇缘”主题活动,在炎热的天气里,为旅客送来一丝清凉。

【小快报】

>三峡坝区建长江珍稀植物园 繁育楠木珙桐

>世界交通系统最佳城市排名 香港位居第三

>上海:送走台风“安比” 城市运行恢复正常

>杭州一大学新生可自选室友 不限专业班级

>美国多名州长呼吁加强中美经贸与投资合作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859.54点,涨幅1.07%;深成指报9314.30点,涨幅0.68%。

>>23日,重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12时到21时,我市渝中、南岸、江北、九龙坡、大渡口、沙坪坝、巴南、渝北、北碚、合川、潼南、铜梁、璧山、江津、等区县日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大足、荣昌、永川、万盛、城口等区县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以上各地注意防暑降温及预防火灾。(华龙网记者董进)

>>23日,记者获悉,24日,主城多个区域将停水停气停电,其中,沙坪坝区停气涉及范围比较广,停气时间也长达33个小时。

 

【看天下】

>>今年36岁的黄海洋是渝北区永庆村的一名村干部,她养着一群特别的“宠物”名叫鸸鹋,是澳大利亚的国鸟。据悉,这群鸸鹋到重庆已经有两年时间,黄海洋每天和它们朝夕相处,笑称自己为“鸸鹋姑娘”。虽然养鸸鹋的初衷是为了挣钱,不过这两年来,黄海洋投入的感情,彼此的陪伴,已经让鸸鹋成为她心里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孩童缺乏安全意识,因此遭遇烧伤烫伤的案例时有发生。5月,重医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接诊了一位2岁多的特重度烫伤女童月月(化名)。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救治,月月生命体征已经完全平稳,进食良好,伤势正在恢复之中。7月21日,月月出院踏上回家之路。(华龙网记者林楠)

>>近日,家住大足区三合村的邓婆婆和老伴张爷爷连续几天夜里无法入眠,因为家后面的草丛里,总是传出阵阵奇怪的声音。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民警不相信老人说的“闹鬼”,但也不排除有人恶作剧。经过查看,民警发现“嫌疑人”竟是一群“癞疙宝”,得知真相后老人也不再担心。

>>在高速公路行驶,进出隧道时因光线差别较大可能引起驾驶员短暂失明,极易发生交通事故。20日,在G69银百高速忠万段出城方向羊河沟隧道就发生了这样一起事故。执法人员提醒,夏季行车,由于阳光太强烈,在进出隧道时,应该减慢车速,让眼睛适应了光线的变化之后再观察通行。

>>“警察同志,有台车停在两路口体育路弯道处,影响了后面车通行!”正在附近巡逻执勤的女民警宋可欣立即赶赴现场。据渝中区警方介绍,女民警和群众合力抬车,解决了交通参与者的燃眉之急,保障了道路交通的通畅,受到了群众的点赞。

21日,贵州省丹寨县万达小镇举行“水上足球”趣味比赛,28支参赛队近百名足球爱好者将在4天里上演别开生面的“水上足球”赛,以充满趣味性的活动体验夏日水上运动的激情与清凉。图为几名参赛队员在水中拼抢。

【娱体烩】

>>20日,第七届香港影展开幕式在北京拉开帷幕。本届香港影展客座策展人卢冠廷和夫人唐书琛、香港摄影师兼导演鲍德熹、香港影评人列孚、电影监制谭芷珊、资深电影制作人林明杰作为嘉宾出席。

>>在喜剧电影《西虹市首富》中,沈腾出演的落魄守门员王多鱼迎来“月花十亿”的奇葩挑战,快乐和痛苦并存的“首富”生活,突破想象的“花钱奇招”,将给观众带来这个暑期最消暑的连连爆笑。电影将于7月27日全国上映,近日预售已全面开启。

>>姜文导演新作《邪不压正》上映已有10天时间,不仅于前天票房突破5亿大关,观众对影片的讨论更是热情不减。今日,片方释出医院删减片段,彭于晏的就职仪式竟遇“医患纠纷”,雷姐直言男人做产科医生有伤风化。闹剧般的荒诞之余,也揭示出那个新旧交替时代,人们观念上的巨大鸿沟。

>>4年一度的亚运会还有不到一个月将在印尼雅加达开幕。上周,国乒公布了亚运会十人参赛名单,现役“大满贯”马龙、丁宁和奥运冠军刘诗雯等人全部缺席;中国女排恰恰相反,16人最强集训阵容闭关一个月,总教练郎平强调全力冲金。

[赛事播报]

>>22日,2018中超联赛,北京国安迎战天津权健工人体育场举行。凭借奥古斯托、于大宝和巴坎布的进球,北京国安一度以3-0领先权健,杨旭和帕托为权健扳回两球,最终国安主场3-2战胜权健。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2018年中斯国际男篮对抗赛第三场在吉林省吉林市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蓝队79-66战胜斯洛文尼亚队获三连胜。

 

【慢生活】

[晒黑快速美白方法]

>>冰冻牛奶涂抹全身

把杯装的牛奶(酸奶较佳)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冰至块状,洗澡前先用温水冲洗全身,然后用冰冻牛奶涂抹全身(也可涂抹脸部),皮肤温度足以使其在涂抹中融化,促进吸收牛奶的营养,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一杯牛奶可分两次使用,初次使用时用刀切成两半,另一半放入冰冻室。每天坚持使用,一周即可看到效果。

>>柠檬水

柠檬一直是公认的美白佳品,柠檬所含的维生素C,可有效预防与消除肌肤的黑色素沉着,夏季常饮柠檬水,将柠檬切片浸泡在水中,可起到极大的美白作用。

>>醋盐水擦拭

把醋和盐用水溶解,比例是大概水:白醋:盐=9:3:1,用调好的混合液把毛巾润湿,擦在脸上,早晚各一次,(多擦个一两次也没问题),见效很快哦,皮肤会变白,痘痘也会不见了。

>>淘米水洗脸美白

在生活中,淘米水是最常见的。在煮饭的时候,不要急着将淘米水倒掉,用来洗脸可以起到很好的美白效果。留下淘米水之后,再加入大约1倍的温水混合在一起,晚上用来洗脸美白。

【明日天气】

万州 晴转多云 28-39℃

涪陵 多云 26-38℃

黔江 多云转阵雨 25-35℃

江津 多云 27-39℃

合川 多云 27-37℃

永川 多云 28-3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王祥;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