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游客冒酷暑来渝“打卡”]

时值暑假,虽然重庆最高气温达42℃,但酷暑并没有阻挡游客们来渝游玩的热情。记者看到,很多游客顶着中午两三点钟的烈日,在洪崖洞、李子坝等热门景点“打卡”,在长江索道门口仍然排着长长的队伍。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晴转多云,29-39℃。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李克强总理就疫苗事件作出批示

>重庆成为“新一线”就业城市

>渝多个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61人

>龙门浩历史文化街区9月将开街

>嘉华大桥南桥头下停车场投运

 

【抢头条】

>>李克强总理就疫苗事件作出批示:此次疫苗事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线,必须给全国人民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

李克强在批示中要求,国务院要立刻派出调查组,对所有疫苗生产、销售等全流程全链条进行彻查,尽快查清事实真相,不论涉及到哪些企业、哪些人都坚决严惩不贷、绝不姑息。对一切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重拳打击,对不法分子坚决依法严惩,对监管失职渎职行为坚决严厉问责。尽早还人民群众一个安全、放心、可信任的生活环境。

此前7月16日,李克强已就疫苗事件作出批示,要求彻查。

>>22日,记者从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了解到,从近年来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来看,都有超过六成选择留渝工作。重庆作为“新一线”就业城市的吸引力,正不断增强。从就业领域看,除机械、制造、交通等传统行业外,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行业也受到越来越多毕业生的青睐。(重庆日报)

>>记者22日从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自重庆市房地产开发行业信用体系运行以来,已对200多家房地产企业的不诚信行为进行了公开曝光,逐步建立起“处处守信,处处受益,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诚信激励惩戒机制。(华龙网记者董进)

>>昨日,记者从市科委获悉,为鼓励科普作品(产品)创作研发,推动科普产业发展,即日起至8月13日止,可申报2018年科普作品(产品)研发项目,有望得到资金支持。(重庆晚报)

 

【聊城事】

>>日前,重庆市“三区”计划暨深度贫困乡镇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推进会在城口县召开。据介绍,从2013年实施“三区”计划以来,全市共有284名社工深入17个区县的贫困地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2日,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多个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261人,其中四川美术学院下半年公开招聘教师和辅导员48人。(华龙网记者李袅)

>>波澜壮阔的长江奔流东去,轨道交通6号线呼啸而过,渝中半岛尽显山城特色……这是21日,记者站在龙门浩历史文化街区首开区观景平台上看到的景象。这个位于南滨路东水门长江大桥南侧的传统风貌街区已基本完工,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街。

>>近日,位于嘉华大桥南桥头下的渝泊嘉华公共停车场投运,该停车场充分利用桥下平面空间,为周边居民提供了230个停车位,对附近嘉韵山水城和临江佳园两个小区的停车难问题起到一定缓解作用。

>>昨日,记者从沙坪坝区获悉,清水溪、詹家溪、凤凰溪和跳磴河等4条河流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初见成效,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实现河流长制久清。

>>22日,作为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的重头戏,“我爱重庆-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获奖名单出炉,袁林拍摄的作品《比赛现场》获得一等奖。

>>18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该区近日在全市率先推出了“四办改革”(简易事项马上办、一般事项一次办、优先推行网上办、群众个人事项就近办),审批服务便民化进一步提升。(重庆日报)

21日,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钢花社区,被绿色植物包裹的垃圾转运站。为美化城市形象,大渡口区今年以来开始对辖区内的20座垃圾转运站进行绿化生态改造,通过对外墙的垂直绿化,形成新的立体绿景。目前位于新山村和钢花路的2座垃圾转运站已先后完成改造。

【小快报】

>故宫明年试行分时段售票 避免集中上午“进宫”

>应急管理部:高度重视做好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生态环境部:空气质量排名范围扩大至169个城市

>中俄共建“冰丝”取得新进展 对接“北极走廊”

>菲律宾持续强降雨天气已致5人死亡72万人受灾

【有点用】

>>当前重庆持续高温天气,已启动高温中暑二级预警,22日,市卫生计生委温馨提示,请广大市民做好高温中暑预防措施,充足睡眠,清淡饮食,合理补水,尽量避开气温最高时段户外工作或运动。(华龙网记者黄宇)

 

【看天下】

>>上周六,在渝北区同茂大道一家机构上班的罗先生,驾车到南岸区弹子石一家商场时,被商场停车库里的一幕吸引住了--进入停车楼层前,先要经过三层螺旋环道,两侧墙体上不是寻常所见的商业广告,而是各类励志格言。罗先生颇有感触,发下一条朋友圈:“车库都想得到,我们还有啥子理由不努力呢?”

>>近日,一段“最美女大学生跪地施救八旬老人”的视频在朋友圈刷屏。视频中,女孩跪在地上为一位昏厥老人实施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口中不停地喊着:“爷爷,醒醒,坚持住!”在女孩的帮助下,老人慢慢清醒,转危为安。事件经媒体报道和网络转载后,赢得网友纷纷点赞,为这种救死扶伤、勇于担当的精神叫好。

>>记者22日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政府新闻办获悉,根据群众举报,有关部门发现200余吨化工废料被填埋在常州金东工业园。金坛区纪委监委已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失职人员立案调查。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一个孩子罹患自闭症的风险大小,可能由母亲在怀孕期间的肠道菌群所决定。这项发现意味着,准妈妈们改变饮食或者服用某些益生菌也许有助预防孩子罹患自闭症。

>>瑞士研究人员最新发现,长期使用手机产生的射频电磁场可能对青少年特定脑区的记忆能力发展产生不良影响。专家建议,用手机通话时最好佩戴耳机或开启扬声器,以降低高频辐射对人体健康的损害。

17日,南岸区长嘉汇,市民正在自助图书馆看书。当日,该区首个24小时不“打烊”图书馆与市民见面。图书馆实行无人值守全智能自助化,市民扫身份证即可入馆,馆内藏书皆可免费借阅。

【娱体烩】

>>21日和22日晚,受邀参加“春华秋实-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展演(北京)”的重庆市歌舞团原创舞剧《杜甫》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连演两场,受到首都观众的热捧。这也是该剧继2016年应邀参加国家大剧院秋季演出季公演后第二次在北京演出。

>>20日,王源发布全新个人英文单曲《The wrong things》。《The wrong things》作为王源的第十首个人单曲,一改往日风格,曲调绵长,歌词细腻,王源将这首歌唱出了属于这个年龄段独有的青春感。

>>时隔十六年,聂远又一次出演乾隆皇帝,这次是在于正新剧《延禧攻略》中,“这一次的乾隆有霸气,有柔情,有时还有点活泼和隐忍。”聂远说,相比《天下粮仓》中忧国忧民的形象,这一次的乾隆,人物性格更饱满、更立体,情感更加丰富。

>>22日,记者从重庆当代足球俱乐部获悉,该俱乐部与主帅保罗-本托正式解约,他将不再担任重庆斯威队主教练一职。据了解,保罗-本托不再担任重庆斯威队主教练职务后,将由原中方教练组组长郝海涛任重庆斯威队代理主教练职务。(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圣安东尼新闻快报》特约撰稿人Jeff McDonald近日以一篇长文讲述了莱昂纳德和马刺之间逐渐崩裂的关系,而他也提到了猛龙总经理马塞-乌杰里的一些言论,乌杰里坦言,正是上赛季的伤病闹剧让猛龙有机会得到莱昂纳德。

>>德国国脚厄齐尔通过个人推特正式宣布未来将退出德国国家队,从2009年开始,厄齐尔为德国国家队出战92场比赛的个人纪录正式画上了句号。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轨道交通10号线鲤鱼池往曾家岩方向线路何时开通?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鲤鱼池往曾家岩方向的轨道交通线路为10号线二期,目前正在建设阶段,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

网友建议:听说南滨路将修建延长段至广阳岛,不知是否有设计沿江的塑胶跑道,建议规划修建一条塑胶跑道,为市民的体育锻炼提供场所和安全保证。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南岸区,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王祥,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