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组在渝“喜提”新家]

18日,重庆西动车所正式启用,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这是继重庆北动车所后,重庆又新增的一个动车所,至此重庆形成重庆北、重庆西两大高铁枢纽格局,对于进一步优化重庆地区动车开行径路、提升运输能力和方便群众出行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华龙网记者徐焱)

【下午茶】

重庆明天多云转晴,29-39℃,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O3。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市司法局出台公证减证便民举措

缩短办证时限、开通“绿色通道”……记者从重庆市司法局获悉,全市公证行业从即日起,将开展公证减证便民等一系列措施。一起来看看吧。

★科目二西彭考场有了新能源考试车

交巡警总队在科目二西彭考场投入新能源考试车试点,这是重庆在全国首次试点推出的新能源考试车。

★今起重庆每天增开2对到昆明高铁

好消息!为了方便市民到昆明方向避暑,从今天起,重庆西站将加开2对前往昆明南的高铁。

【抢头条】

>>记者7月17日从市工商局获悉,随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改革红利持续释放。今年上半年,我市新增市场主体近20万户,市场主体总量达242万户,较去年底增长3.3%。(重庆日报)

>>目前,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今日,记者随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考生代表走进高考录取场,实地探访录取工作如何进行。记者了解到,录取场安保严密,考生档案分四步被投到高校。高考录取现场还有系统保障组,负责实时监控考生信息数据库、录取系统,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华龙网记者祝可)

>>近日,两台从迪拜进口的中东版帕杰罗汽车在西部物流园重庆铁路口岸掏箱,这是通过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首笔以信用证结算的平行车进口贸易,也是内陆第一单以信用证结算的平行进口车贸易,这标志着多式联运平行车进口信用证业务在“南向通道”探路成功。(重庆日报)

>>18日,记者从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风正巴渝获悉,万州区陈家坝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邓雁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忠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重庆晨报)

>>近日,民航局发布《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特别要求制定机票退改签收费“阶梯费率”,即根据不同票价水平和时间节点等,设定合理的梯次收费标准,不能简单规定特价机票一律不得退改签。航空公司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在官网、APP等渠道,要清楚告知旅客退改签收费标准等条件。(央视新闻)

【聊城事】

>>7月15日,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监委第二派出监察室挂牌,依照管理权限对该县龙潭镇、麻旺镇、泔溪镇、车田乡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开展监察。这是全市区县监委向乡镇(街道)派出的首个监察室。

>>1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交巡警总队在科目二西彭考场投入新能源考试车试点,这是重庆在全国首次试点推出的新能源考试车。(华龙网记者阙影)

>>北碚区卫计委、发改委等11部门日前联合发文,推进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预计2018年底,北碚区应配置母婴设施的公共场所,配置率达到80%;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全区内所有应配置母婴设施的公共场所和用人单位的母婴设施。(华龙网记者黄宇)

>>17日,南岸区举行全区旅游发展大会。该区提出,以全域旅游为牵引,以“三生三宜”品质城市建设为抓手,将南岸建成全市旅游集散中心、旅游策划体验展示中心、旅游大数据服务中心,助推重庆“大都市”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

>>18日,记者从两江新区招商合作局获悉,位于水土高新生态城的中科院广州化学西部研究院一期项目正式投运,二期项目有望于明年投运。(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7月18日,由117台车、400余人组成的大型自驾车队齐聚南川大观,正式开启“英雄联盟水果大战”主题自驾活动。据了解,自驾车友将在南川十二金钗大观园和黎香湖景区,开展亲子水果采摘、特色农家坝坝宴、水果大战、激情世界杯等活动。

7月16日,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金都花园社区的小朋友在流动服务车前翻阅图书。丰南区图书馆设计改造了多功能流动服务车,截至目前,已走过2万多公里路程,服务群众40多万人次。

【嘿关注】

18日,记者从重庆市司法局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公证减证便民工作要求,为当事人提供通畅便捷、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全市公证行业从即日起,切实开展公证减证便民等工作措施。

[推行公证“最多跑一次”工作]

对于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出生、生存、死亡”等46项公证事项,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实现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

[公开办证材料目录指南]

发布《重庆市公证行业办理公证所需材料目录指南》,明确申办各项公证事项所需材料清单,简化程序、创新服务措施,为当事人办理公证业务提供精准指引。

[缩短办证时限]

根据实际需要,推行预约办证、节假日值班、延时服务等制度,及时快捷为当事人出具公证书,简单公证当天办结,除继承等较为复杂的公证事项外,其他需调查核实的公证事项争取5个工作日内办结。

[创新服务模式]

实行“绿色继承”办证模式为当事人办理继承公证,积极探索“告知+承诺”的方式代替证明材料,通过以自行填写亲属关系情况声明书的方式代替亲属关系证明材料,以事后核查方式代替事前审查。

[大力开展“一站式”延伸服务]

推行“一站式”综合性法律服务,在不动产登记中心、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派驻服务、上门服务、定点服务,提供代拟文书、代为认证、代为解押、代办房产登记等延伸服务项目。

[增设自助网上申办设备]

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可在办公场所增设自助网上申办设备,设置便于操作、便于审查、便于沟通的工作流程,将公证服务关口前移。

[开通“绿色通道”服务]

公证机构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办理,为困难群体、特殊人群提供公证法律援助。

【小快报】

>京津冀签署工伤保险合作协议 工伤认定结果互认

>我国首台120吨推力二级火箭发动机热试成功

>多地探索聘任制公务员 专家:薪酬设计应谨慎

>阿富汗一葬礼现场遭“伊斯兰国”袭击至少15人死亡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787.26点,跌0.39%;深成指报9195.24点,跌0.97%。

>>18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重庆客运段获悉,为了方便市民到昆明方向避暑,从今天起,重庆西站将加开2对前往昆明南的高铁。

>>因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工程施工需要,G85渝昆高速公路(重庆段)新旧中梁山隧道交通组织方式由原“三车道出城、两车道进城”改为“两车道出城、两车道进城”,施工时间由2018年7月21日至7月30日。危化品车辆绕行截止时间仍为7月30日。

【看天下】

>>17日,成都的卢女士收到了在澳洲代购的产品,但在此之前却差点被冒充快递员的人骗走两万元。快递的人称货物丢失愿意两倍赔偿。卢女士在对方的指导下,被转走两万元。幸好她及时报警,民警赶到后,阻止了卢女士最后一步操作。

>>把从朋友处筹来合伙做生意钱都用于打赏网络女主播后,陕西的陈某觉得无法向合伙人交代而陷入尴尬。然而“灵光一闪”,一条苦肉计跳上心头,他割伤自己,伪造现场,然后报警声称自己遭带人抢劫伤害。但假的终究是假的,警方的调查令其很快露出马脚。

>>每天早上8点左右,在江西南昌市20路公交车始发站司机休息室,总有一位老人拎着一个大袋子,里面装满了茶叶蛋、拌粉等分装好的早点,给每个来往的早班公交司机送上一份早餐。14年来,20路公交司机换了一批又一批,老人的爱心早餐却从没间断过。

>>南京某商场报警称,店里失窃一辆平衡车。两天后,警察抓捕嫌疑人周某,在他家中意外搜出了:VR一体机、男女内衣、灯泡、插头、MUJI盘子等赃物40多件,价值上万元。周某称因找工作心情不好所以偷盗。目前,周某已被刑拘。

>>今年6月,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李某强迫交易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对被告人李某以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据悉,这是云南省首例导游因为涉嫌强制游客购物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例。

近日,宁夏固原市彭阳县数十万亩旱作梯田在曙光中迎来云海景观,层叠的梯田间云雾缭绕,宛如仙境。据了解,彭阳县自1983年建县以来,积极推进植树造林事业,全县林木保存面积由1983年的27万亩,增长到目前的203.8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7.5%。

【娱体烩】

>>徐克新作《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今日发布终极预告。暌违五年,狄仁杰系列三部最强的《四大天王》归来,“脑洞怪人”徐克全力升级,以最强视效打造最惊艳、最炸裂的画面效果,其东方式视觉腔调已臻化境。

>>暑期最强档合家欢电影《神奇马戏团》将于7月21日全国上映。该片7月17日在京举办“大幕拉开”全球首映礼。出品人总制片人穆业冬、制片人胡明一、韩磊及周笔畅共同亮相现场。电影主角小仓鼠更是惊喜现身首映,与周笔畅有爱互动成焦点。

>>2018超级8夏季联赛7月17日在澳门东亚运动会体育馆拉开战幕。来自中国(CBA联赛)、菲律宾(PBA联赛)、中国台北(ABL联赛)以及东南亚地区(ABL联赛)的8支球队将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向冠军发起冲击。

[赛事播报]

>>17日,广州富力迎来间歇期后首场中超赛事,客场挑战天津权健,尽管扎哈维下半场为富力破门,但球队仍以1-2输掉比赛。

>>昨晚,2018八国男篮争霸赛在江苏苏州举行,中国国奥队以62-65负于德国队。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晴 26-40℃

涪陵 多云转晴 27-39℃

黔江 多云 23-35℃

江津 多云转晴 28-39℃

合川 多云 29-38℃

永川 多云转晴 29-3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