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将开放上游半幅路面]

17日,记者了解到,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将于19日早上6点起开放上游半幅(靠近渝澳大桥)的路面,原有交通管制方案和限行方案保持不变。图为牛角沱嘉陵江大桥上游半幅已完成路面铺装、人行道栏杆和灯杆更换等。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晴,29-39℃。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陈敏尔:精准有效地抓好经济工作

>重庆启动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

>300余重量级嘉宾将参加智博会

>市卫计委:洪涝区谨防病从口入

>重庆继续晴热 今最高温达41℃

【抢头条】

>>17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在荣昌区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扭住实体经济不放松,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精准有效地抓好经济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重庆日报)

>>为深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高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水平,努力实现在西部内陆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9日至18日,市长唐良智率重庆市政府代表团赴俄罗斯、白俄罗斯、瑞士进行友好访问。访问期间,唐良智还率团拜访了中国驻俄罗斯、白俄罗斯、瑞士三国使领馆,他们均表示将广泛推介重庆,积极牵线搭桥,助力重庆开放发展。(重庆日报)

>>日前,第五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办。根据中俄博览会组委会邀请和商务部安排,重庆作为中方主宾市出席,并与俄方签署13项合作协议,签约金额约18.4亿元。(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17日,重庆市高法院发布全市法院重拳惩治失信被执行人、参与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情况。据悉,2016年以来,我市法院累计拘留失信被执行人8762人次,近6万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主动履行了义务。(华龙网记者李袅)

>>17日,重庆市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正式启动。市环保局近日印发《重庆市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方案(2018-2020)》提出,以油烟扰民的餐饮、规模以上餐饮业及公共机构食堂为重点,分阶段、分区域、分类型推进,用三年时间再高质量整治达标8600余家。(华龙网记者林楠)

>>近日,国家认监委发布《关于改革调整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及实施方式的公告》,记者17日从重庆市质监局方面了解到,其中取消部分低压成套开关设备3C认证的目录正是由市质监局整理上报建议的。目前,新规正在重庆逐步落地,其对低压电器行业的发展将起到减负松绑的实效。(华龙网记者徐焱)

【聊城事】

>>智博会承委会17日发布消息,截至目前,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等嘉宾已确认参加8月23日-25日在重庆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预计届时将有来自全球众多知名企业的300多位嘉宾参会。(重庆日报)

>>昨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去年11月底开始,已运用电子卡口抓拍技术,对开车接听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经过近半年的运用调试,目前,卡口细节筛查项目已完成80%的升级工作,驾驶员开车过程中的一举一动被看得清清楚楚。

>>17日,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发布消息称,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积极做好“加减乘除”,进一步巩固了改革效果--2018年上半年,平台实现交易额1648.7亿元,同比增长21.6%。

>>上一次洪水刚刚过去,新一轮洪水又将过境。重庆市卫计委17日发布提醒,受灾地区一般湿度大、温度高,食品很容易受到细菌、霉菌及各种化学物质的污染,需更加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严防病从口入。(华龙网记者黄宇)

>>7月17日,支付宝发布了一份《高温天不出门办事清单》,根据清单,包括生活缴费、五险一金查询、违章缴罚等在内的许多事项,重庆人都可以通过支付宝办理,免于出门跑腿。

17日,重庆幼儿师专学前教育系三下乡团队在湖北省利川市苏马荡的社会实践顺利结束。为期7天的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圆梦人”为主题,用文艺演出和免费艺术培训的方式,志愿者们为乡村居民送去文化大餐。(华龙网记者林楠)

【小快报】

>财政部通报多起地方政府违法违规举债担保案例

>教育部将连续第14年开通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海军首次组织青少年航校学员进行体验和筛选飞行

>假冒使领馆人员的电信诈骗 海外中国公民要警惕

【有点用】

>>17日,市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重庆都以晴热天气为主,18日最高温度将达41℃,后天可能达到42℃。

【看天下】

>>在重庆万州区熊家镇,占地2300多平方米的金龙文化大院是乡亲们忙完农活后的休闲之地。大院的主人,47岁的谭明海这些年和妻子自掏腰包购进图书,上万册的藏书丰富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日前,谭明海家庭获评2018年重庆十大最美书香家庭。(华龙网记者李袅)

>>“有着3000年历史的重庆城源头在何方?”这是曾家岩书院创始人吕真追寻4年的问题。她用4年时间,自费拍摄了400集关于重庆的小型纪录片。这些纪录片的主角包括300多位重庆人,以及重庆4次筑城史等,在每集纪录片里,都可以看到重庆人的坚韧、执着、顽强和包容。

>>暑期旅游高峰到了,两江游是外地游客到重庆旅游的热门景点之一。前晚,朝天门街道同渝中区相关部门一起,对朝天门港区和洪崖洞景区倒卖两江游船票的票贩子、羊儿客进行清理打击,3名羊儿客被抓现行。

>>在网上看上一部二手手机,双方谈妥1500元成交。可当他去实体店进行交易时,才发现这笔交易并不简单。近日,沙坪坝区检察院批捕一起涉恶案件,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何某某等6人以强迫购买的方式销售二手手机被检方以强迫交易罪依法批准逮捕。

>>16日,被网友誉为“最具情怀、最走心”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开始书写。陕西师范大学的十余位老教授将用一周时间手写约4500份通知书。这项传统已经持续了12年,参与书写的最年长老教授已是耄耋之年。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公安局获悉,办案民警日前打掉了一个盗墓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缴被盗文物30余件。

近日,武隆区和顺镇首届风车科普艺术节启幕,58台电力大风车和10万只风情小风车“旋”出童话世界,让避暑小客人“玩中学、学中玩”。

【娱体烩】

>>近日,由韩庚、王晓晨领衔主演的都市爱情剧《爱我,你敢吗?》在泰国圆满杀青,片方发布制作特辑及人物海报,首度揭秘该剧创作的幕后故事。

>>由索尼公司制作发行的动画片《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以3天入账4410万美元的成绩,登顶北美周末电影票房榜。迪士尼公司发行、漫威影业出品的超级英雄片《蚁人2:黄蜂女现身》本周末入账2884万美元,滑落至票房榜第二位。

>>17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我市将于8月3日-12日举办主题为“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 重庆动起来”的2018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暨重庆市全民健身周系列活动。

>>北京时间18日,骑士官方宣布,他们已经裁掉了帕金斯。

>>巴黎圣日耳曼球星内马尔今夏是否会离开巴黎是目前外界关注的一大焦点,但是在巴黎圣日耳曼高层看来,内马尔已经决定今年夏天继续留在巴黎。

[赛事播报]

>>17日,中超联赛第12轮各场次依次开战,重庆斯威队主场坐镇迎战长春亚泰队。重庆斯威最终1-2不敌长春亚泰,保级形势严峻。(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轨道环线凤鸣山站何时开通?市轨交集团:该站计划于2019年开通,共设3个出入口,1号出入口位于康居苑小区门口旁,2号出入口位于石新路往西南医院方向拟建的华宇城旁,3号出入口位于中石化加油站附近。

>>网友反映:沙坪坝到陈家坪的公交车专用道在早晚高峰经常有社会车辆驶入,导致公交车拥堵、缓行,请相关部门完善处罚办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沙坪坝区,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