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 纳凉点打拥堂]

17日入伏,重庆将继续炎热模式。昨日,渝中区曾家岩民防纳凉点内打起了拥堂,不少市民前来避暑休息。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晴转多云,29-38℃。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陈敏尔王炯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

>全国城市信用排名重庆位居第二

>2018年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结束

>我市专项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

>一横线跨御临河大桥年底或初通

>渝湘、黔恩高速部分桥梁将检测

【抢头条】

>>1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政协主席王炯会见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陈敏尔、王炯代表市委、市政协对卢展工一行表示欢迎,希望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形成更多好的调研成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指导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庆日报)

>>记者16日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2017年6月1日-2018年5月31日全国城市信用排名,在全国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中,重庆位居全国第二位。(重庆日报)

>>16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12日,我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结束。全国共有82所高校在渝原始计划5006名,实际录取新生5022人,其中:文史类录取1472人,理工类录取3550人。提前批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高水平艺术团共录取28人。(华龙网记者祝可)

>>近期市食药监局组织抽检了20类食品47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55批次,不合格样品16批次。其中,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江北区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分公司销售的散装称重韭菜,检出镉含量超标。(华龙网记者祝可)

>>近日,重庆市民政局等十二部门联合转发《全国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在全市启动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整治违规乱建公墓、违规销售超标准墓穴、天价墓、活人墓,炒买炒卖墓穴或骨灰格位等10种行为。(华龙网记者张勇)

>>国家发展改革委16日称,为更好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我国将加快建设实体经济与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着力稳定和促进就业,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新华社)

【聊城事】

>>记者16日从市防指获悉,受四川省境内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我市长江、嘉陵江、涪江将再迎一次明显涨水过程。市防指已发出重要水雨情通报和防汛短信,要求沿江区县务必提前疏散转移可能受威胁人员,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庆日报)

>>近日,重庆两江石墨烯材料应用研究院公共服务平台正式投用。这是两江新区打造的国家级石墨烯产业平台,拥有大量先进研发设备,可用于石墨烯等新材料相关企业进行专业检测分析与项目孵化。(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未来重庆的绿色建筑可以节能到什么程度?记者16日从市城乡建委获悉,我市正在悦来会展公园打造超低能耗、近零碳的超级绿色建筑示范项目--悦来生态海绵城市展示中心,计划今年底投用。

>>16日,记者从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开发区获悉,一横线跨御临河大桥顺利实现合龙。预计年底具备初通条件。(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16日,重庆市“书香润万家”家庭阅读活动颁奖仪式在施光南大剧院举行,谭明海等10户家庭被评为重庆“十大最美书香家庭”,60户家庭分获重庆市首届家庭诵读大赛一、二、三等奖,万州区妇联等11个单位获活动组织奖。(华龙网记者李袅)

16日,以“立志益智 筑梦飞扬”为主题的首届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夏令营在课堂内外杂志社举行闭营仪式。54名来自云阳、城口、黔江等14个贫困区县18个贫困乡镇的中小学生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探索自然奥秘、聆听科学讲座、参观城市建设,经历了一次内容丰富的科技之旅。

【小快报】

>哈佳铁路试运行 地处高寒地带 设计时速200公里

>“剑网2018”启动:自媒体不可随意转载新闻作品

>公安部:世界杯期间查处酒驾醉驾13万多起

>文化和旅游部提示:慎重选择高风险旅游项目

>巴基斯坦自杀式炸弹袭击已致149人死亡186人受伤

【有点用】

>>16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发布消息,为确保高速公路桥梁安全运行,17日起渝湘高速彭水至酉阳段、黔恩高速重庆段将陆续封闭部分桥梁进行变形检测,期间交通有管制。(华龙网记者刘艳)

>>昨日,“美丽渝中文化行-走进电创园”诗书画采风作品展在鹅岭贰厂展出。记者了解到,50余件美术书画作品由市文史书画研究会的艺术家完成,作品免费展出3天。

【看天下】

>>16日凌晨,重庆南岸区海峡路四公里轻轨站旁发生火灾。消防方面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救援中却发现起火物中有泄露的天然气罐。消防官兵不仅第一时间处置了火情,还将起火物中的液化气罐安全转移了出来。(华龙网记者徐焱)

>>“不好了,有人晕倒了。”16日上午,重庆公交311路驾驶员余尧驾车刚从巴南区气象局站驶出,他突然听到车厢内有人叫道。担心救护车短时间内难以赶到,余尧决定驾驶公交车先送晕倒女子去就近的巴南区中医院。目前女子身体已无大碍。(华龙网记者刘艳)

>>近日,在南岸区江迎路上发生惊险一幕,一辆出租车在牵引故障摩托车前往修理店途中,摩托车失去平衡滑向对向车道。就在驾驶员摔倒瞬间,对向一辆行驶中的越野车来不及刹车撞了上去,驾驶员险些遭车轮碾压。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渝中区警方抓获一名盗窃车内物品的嫌疑人,令人吃惊的是,这名嫌疑人一不砸车撬车,二不会技术开锁,全凭沿街挨个拉车门碰运气,一夜之间竟得手三起。

>>诊所医生邓某在明知药品没有批准号的情况下,故意买来蒙骗患者,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要求邓某追回药品、赔礼道歉。近日,经奉节县检察院起诉,奉节县法院公开审理此案。这是重庆市检察机关办理的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14日晚,涪陵翔正丽湾小区外,一辆白色SUV发生溜坡,从斜坡慢慢滑下,撞上一位正在车后备箱取东西的女子,造成女子腿部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驾驶员表示,他把车停在斜坡,去附近吃饭了,没想到车子会溜坡撞人。

每天中午11点多,两江新区的十多名环卫工人都会准时出现在汽博中心栖霞路附近的一家饭店里吃饭。环卫工徐大姐说,自从7月份开始,这里的老板就免费请他们吃饭,让大家十分感激。老板表示“他们很辛苦,中午需要吃一顿好的。”

【娱体烩】

>>由著名导演蒋家骏执导,张炭监制、任莎担当制片人,郑恺、郭碧婷领衔主演的大型武侠传奇剧《国士无双黄飞鸿》于13日强势登陆山东卫视黄金档。扑朔迷离的感情归宿,成为本剧一大看点。(华龙网记者董进)

>>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等推出的音乐电视片《青春之我》15日在京发布。《青春之我》由词作家宋小明作词、作曲家王锦麟作曲,青年歌手黎嘉浩演唱。

>>13日晚,陈伟霆现身北京,参加2018爱奇艺夏日青春漾--VIP会员专属见面会。现场他除了和粉丝一起玩手指、学猫猫外,还向粉丝感性表白:“是你们陪伴我,我也陪伴你们,谢谢你们。”

>>足协公布《2018中超联赛秩序册》增补与勘正,秩序册中发布了中超16支球队二次转会官员调整及球员撤下及补报情况。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便是恒大撤下了古德利和金英权两名外援,补报了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

>>北京时间17日,掘金篮球运营总裁蒂姆-康纳利宣布,球队正式与自由人后卫以赛亚-托马斯正式完成签约。根据此前的报道,这将是一份为期一年,价值203万美元的底薪合同。

>>尤文图斯召开C罗加盟的新闻发布会,C罗本人亲自出席。在众多记者的提问中,C罗谈到了自己依旧具备雄心,他渴望同尤文一道书写新的历史。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就读巴南区民办幼儿园可报销保教费中20%管理费吗?巴南区教育委员会:保教费中含20%管理费,幼儿家长可凭缴款收据回单位报销,由幼儿父母所在单位负担,家长可根据单位实际执行情况进行报销。

>>网友反映:蔡家规划有两个公租房小区却没有交通枢纽站。蔡家到重庆北站那么近,却要去鸳鸯换乘,到沙坪坝,要去同兴换乘。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北碚区,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