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过境 用爱筑堤]

受上游强降雨及来水影响,长江、嘉陵江、涪江三江洪水过境重庆。洪水来临之时,受影响的潼南、铜梁、合川等15个区县严阵以待,全力迎战过境洪水,重庆人用爱在洪水中筑起最强的“堤坝”。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27-37℃。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渝划定生态保护红线面积2.04万平方公里

>重庆已执行2017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重庆4项重点措施将助力健康养老

>重庆交巡警已对抓拍系统进行升级

>未来3天重庆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

 

【抢头条】

>>12日,记者从重庆市环保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重庆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2018-2020年)》,市环保局制定了《重庆市环境保护局全面启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重点将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6个标志性行动。其中,年内将完成对全市2200家餐饮业、企业食堂及公共机构食堂的油烟治理或提标改造。

另悉,7月2日,重庆市政府发布《重庆市生态保护红线》。据介绍,划定的全市生态保护红线面积为2.04万平方公里,占全市国土面积的24.82%,包含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维护、水土保持、水土流失、石漠化五大类型。(华龙网记者林楠、实习生张静)

>>记者12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日前发函,要求各区县政府和市级部门单位积极稳妥推进PPP改革,并开出进一步促进PPP规范发展的“药方”,严禁各方以PPP名义变相举债,还划定了“两个10%”的红线,严控政府债务风险。(重庆日报)

>>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获悉,目前,重庆已经执行2017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新增了300多个药品,其中,36种国家谈判药品在我市均可按规定医保报销。(重庆晚报)

>>记者12日从市工商局获悉,因我市在信息平台和网络传销监测方面的突出成绩,重庆市工商局被国家相关部门确定为全国唯一的省级网络传销监测点,并在重庆工商情报信息工作平台的基础上,探索建立网络传销监测平台。(重庆日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司局负责人12日表示,要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地方,应有针对性地及时调整棚改安置政策,采取新建棚改安置房的方式;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大的地方,可以继续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新华网)

>>泰国政府官员12日中午在普吉游船翻沉事故救援情况发布会上表示,泰政府和保险公司当天下午开始向遇难者亲属及其他涉事故游客发放赔偿金和理赔金,每名遇难者将获得总计210万泰铢的赔偿。(新华网)

 

【聊城事】

>>12日,重庆市卫计委召开医养结合工作汇报会,划了4个重点:开展社区养老服务百千工程民生实事;实施失能老人护理能力提升工程;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设,为失能老人提供长期护理服务支持;进一步保障需求,整合利用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基本公卫的服务项目和资源,以社区居家老年人为重点优先人群提供基本健康养老服务。(华龙网记者黄宇)

>>1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目前,交巡警已对抓拍系统进行了升级,将严查开车接打手机、玩耍手机等违法行为并进行处罚。(华龙网记者阙影)

>>12日,在全市工业智能化万州巡回分享活动上,市经信委称,第二批市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项目启动申报,将重点支持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企业最高可获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了《关于确定首批能力建设知识产权仲裁调解机构并启动相关工作的通知》,发布全国首批29家能力建设知识产权仲裁调解机构,重庆市网商协会成为重庆唯一入选单位。(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12日,重庆大学发布消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2017年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的114个项目,重庆大学喜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这也是本次华夏奖获奖项目中唯一一个特等奖。

“今天收到了检察建议,我们一定严格按照检察建议的要求,切实履行政府职责!”11日,江津区珞璜镇镇长袁孝东表示。当天,江津区检察院正式向珞璜镇政府送达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这标志着我市检察机关诉前检察建议现场送达、公开宣告制度正式启动。

【小快报】

>460名群众被困孤岛 四川射洪开展空中救援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492点 人民币汇率创年内新低

>下半年我国将发射“鸿雁”全球卫星通信星座首星

>英国政府公布“脱欧”新方案 将交付议会辩论

>阿富汗塔利班与IS武装人员交火至少51人死伤

【有点用】

>>12日,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后天全市最高气温可能冲至40℃,将成为今年首个40℃极端高温。

 

【看天下】

>>12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近日,渝中区检察院依法以非法拘禁罪对一恶势力犯罪集团张某、李某等9名成员提起公诉。据悉,渝中区法院将择期开庭审理该案。(华龙网记者祝可)

>>12日,重庆石柱一家长稍微没注意,她的一岁小孩就遭沙发垫片圈卡住了手。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合力用尖嘴钳和切口钳夹住被剪开的垫圈两头慢慢地向外拉开,使得小孩的手指成功脱困。(华龙网记者张勇)

>>12日,一艘渔船就在嘉陵江石门水域遇险,情况紧急。救援队员将冲锋舟贴靠在失控渔船右舷,另两名队员用绳索固定住渔船,随后进行帮拖施救,将渔船拖带至董家溪水域岸边靠泊,船上男子安全上岸。(华龙网记者刘艳)

>>“医院没有号,我们一定能拿到号”“某专家号你们挂不了,我能挂”……近日,因高价售卖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医疗号,严重损害患儿就医权益,27名“号贩子”被渝中区公安分局抓获。

>>一个中国研究人员领衔的国际科研团队11日发表报告说,历经13年发掘,他们在陕西省蓝田县发现了可追溯到约212万年前的旧石器工具,这使古人类走出非洲的时间很可能比此前普遍认为的提早了二三十万年。

12日晚,2018逍遥开州乐满城消夏旅游季暨第二届“天上满月-向阳花开”葵花旅游文化节在重庆市开州区满月乡马扎营开幕,现场上千名市民游客现场感受清凉满月。

【娱体烩】

>>《极限挑战》第四季正在东方卫视火热播出,本周日晚的收官之夜,“极挑团”成员们将继续他们的荒岛寻宝之旅。分开行动的黄渤、黄磊、王迅和孙红雷、罗志祥会和后,根据“无忧族大族长”于和伟的提示,大家需要去往多个“秘境”中,寻找“无忧族先知”张艺兴的线索。

>>中国足协公布了亚运会期间关于中超中甲U23球员上场政策的调整通知,称俱乐部被征调U23国家队1人,则U23出场要求可以少于外援出场1人,俱乐部被征调U23国家队2人或多于2人,则U23出场要求可以少于外援出场2人,但每场仍至少要有1名首发U23球员。

>>北京时间13日,据NBA官方网站消息,奇才总裁格伦菲尔德宣布,球队已经正式签约德怀特-霍华德,根据球队政策,合同细节并未公布,此前有消息透露,双方签下的是一份为期2年总价值1100万美元的迷你中产合同。

>>据天空体育消息,贝尔在皇马的未来将会在下周变得清晰,因为他将和皇马新帅洛佩特吉进行第一次面对面的会谈。而此前贝尔的经纪人曾表示,贝尔会和洛佩特吉进行交流后再考虑转会情况。

>>意大利著名转会专家吉安卢卡-迪马济奥通过推特爆料,孔蒂已经在切尔西提供的解约协议上签字。为了迎接前那不勒斯教头萨里入主,切尔西已经清除了最后的障碍。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万州上汇金悦湾21号楼没装消音螺旋管。万州区质监站:经查实,设计室内采用的是消音螺旋管,由于安装时工人将室内和室外排水管未分开造成,目前施工单位已经在逐一排查,并进行更换。

网友反映:合川区钓鱼城办事处盘龙市场长期占用消防通道,希望相关部门管一管。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合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王祥,责编:刘宇。